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政信箱处理情况通告

县政信箱处理情况通告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直总公司(社):

现将县政府网站月份新闻信息采用及“县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闻信息采用情况

月份,各镇、各部门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冲刺年度目标等内容积极撰写新闻信息,为冲刺年度目标,推进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涌现出《贯彻十八大精神冲刺全年目标:全力突破20项重点工作》《特别报道:风劲扬帆正当时》、《特别报道:文化硕果累累献礼“十八大”》、《双安镇百亩大蒜长势喜人“订单农业”再添新生》等优秀作品。月份,县政府网站共采用各镇各部门稿件178篇,其中等镇和公安、文广、工商等部门通讯员撰稿积极,稿件采用量较多,宣传效果较好。等镇投稿较少,发稿量居后(详见附件1、2)。

二、县长信箱办理情况

月份,《县长信箱》共收到各类信件78件,集中反映了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移民搬迁、户籍办理等方面问题。按照《县政府网站县长信箱管理制度》要求,共审核确定24封信件,转交20个单位办理。截止,各承办单位办理回复20件,未回复的信件有4件(详见附件43)。

三、相关要求

1、突出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各镇、各部门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撰写政务信息,要求做到主题鲜明,标题新颖,结构严谨,一条信息只体现一个主题,标题要表现出高度的概括性,语言要力求简短、清晰、严谨,庄重精确。政务信息需经主要领导审核后发县政府网站邮箱,并注明“政务信息”。

2、切实提高县长信箱办理质量。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制”,及时办理群众来信。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办结的,要书面向县政府办说明情况,并电话告知来信群众不能及时办理的原因,要认真、详细、耐心办理信件回复。对截止目前,仍未回复的4封信件,相关承办单位要迅速落实责任人及时办结并回复。县政府督查室、县信访局要加强督办督查,对群众反映的敏感和热点问题要实行跟踪督办,对动作迟滞、久拖不办的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