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联机关作风问题调研报告

妇联机关作风问题调研报告

我市提出了“通过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幸福我县建设”的总目标。要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机关作风是关键。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幸福我县建设,市妇联近期对机关作风问题进行了调研,有关调研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关作风基本情况

总的说,市机关作风基本适应当前工作的需要,广大机关干部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发扬埋头苦干、乐于奉献、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引导人民群众投身社会经济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效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但是,面对不断发展的新形势,面对机关工作的新情况,面对党和人民提出的新要求,不可否认机关作风还存在着许多不相适应的情况,亟需引起重视,加以改进和提高,以适应新时期妇女工作的需要。

二、机关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习不够抓紧。机关虽然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停留在开开会、读读文件,传达一下会议精神,缺乏实效性,用学习指导工作不够,与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距离较大。

2、工作作风不够深入。机关领导班子忙于事务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人民群众调查研究不够多,对基层单位布置工作多,检查督促少;对如何搞好工作,缺乏新思路、新方法,工作干劲不够大,取得实际成效少。

3、存在一定庸懒散现象。庸懒散存在于少数机关干部身上,主要表现有三点:一是“不想事”。庸懒散干部认为有领导在想事,领导怎么说就怎么做,没有必要想,不积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主动思考解决问题,搞不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空话,搞搪塞,敷衍了事。二是“不干事”。庸懒散干部自由散漫,消极怠工,办事拖沓,效率不高,不愿干事,不肯干事,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三是“干不成事”。庸懒散干部对工作缺乏热情,对事业缺乏激情,不注重调查研究,不注重理论学习,习惯于用老经验、老思路办事,遇事能推就推,能躲则躲,行政效能低下。

三、解决存在问题的几点建议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机关要加强学习,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会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精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要培养机关干部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上级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实现工作的完美与高效。

2、凝心聚力,推进幸福我县建设

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精神,深刻领会加快推进幸福我县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把行动落实到“建设幸福我县”的总目标上,按照“保增长、兴产业、惠民生、促和谐”的总要求和打造“亚洲锂都、宜居城市、森林我县、月亮之都”的发展定位,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幸福我县建设。一是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到“建设幸福我县”上,加快推进幸福我县建设步伐。二是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以诚信为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发展先进文化,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为建设幸福我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农村,深入群众家庭,了解群众生产工作情况,听取群众心声,掌握群众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建设和谐社会,在和谐的氛围中推进幸福我县建设。

3、爱岗敬业,着力建设幸福我县

机关干部要根除庸懒散,做到爱岗敬业,着力建设幸福我县。要服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求真务实、刻苦勤奋工作,做到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具有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要对照建设幸福我县的工作要求,认真查摆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向社会公开、向群众承诺,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取信于社会,让群众满意。要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岗位责任明确,办事程序简洁,办事快捷准确,无推诿扯皮、工作拖拉积压现象。要牢固树立服务建设幸福我县的理念,规范工作行为,依法依规办事,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做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无违纪违法现象。要加强执行力,坚决执行从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命令和决定,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推进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助推幸福我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