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联要破立

作为最年轻的湖南省市州级妇联主席,株洲市妇联主席钟燕对妇女工作有独到的见解,为人随和、亲切,但对工作从不随意附和,作风雷厉风行,敢“破”敢“立”。

妇联实体营运机制滞后于发展规模,她就敢“破”。株洲妇联下属的二级实体机构有7个,由于规模地不断扩大,原有的模式已经不适应要求,人员管理混乱,重复任职、资产流失,负债运转的现象已经很严重。她上任后,与党组认真组织了实体调研,决定实行“五分离”改革,在人员、机构、法人、所有权与经营权、财务上实行了一系列分离举措,在经营权限上为实体进行了彻底“松绑”,从制度上解决了人员交叉任务、管理难到位的问题,使各个“妇”字号实体在“有职、有权、有利”的前提下,共同为株洲妇儿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出智出力。目前,作为株洲市硕果仅存的工青妇群众文化活动阵地,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她还说,妇联要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妇女群众上找好定位,要有“大”妇联意识。要着眼于社会全局,着眼于各个阶层的妇女群体,支持妇联团体会员依据章程开展活动,指导成立各类女文艺家协会,凝聚一批文艺精英,通过丰富活动,实现引导一批、提升一批的目的;在指导女企业家协会的工作上突出“只服务不索取”,实现组织一批、团结一批的目的;专家引路,培训提素,通过办培训班、举办女干部领导力讲座、开设女性论坛,实现培训一批、推介一批的目的。把妇联建设成为聚纳妇女的阵地,和吸引女性人才的洼地,凸显了妇联的“社会”职能,将服务惠及最广泛的妇女群众。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女性人才队伍是妇女工作取得卓越成效的前提和保障。她不但加强自己的学习和践行能力,通过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鼓励干部加强学习。组织筹办了清华大学—株洲优秀女干部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这是湖南省地市级第一次自行组织的清华大学培训班,体现了株洲妇联“学知识、增才干、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她常常说:妇联干部要站在学习的最前沿,才能组织引导株洲妇女投身“两型”建设,在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

她是一股清新的执政风,心系群众疾苦,经常深入基层,各项工作力求务实。在*年度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政绩考核中,妇联获得双“一类”,在全市排名第四!她用真诚赢得了肯定与支持!她说过,妇联“既无钱,又无权”,是个“清贫”却不“清闲”的部门,对女干部的成长来说是个好平台,希望每个女干部都能有机会到妇联来锻炼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