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项目建设现场调度会议纪要

乡镇项目建设现场调度会议纪要

2013年3月14日下午,县政府县长主持召开了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度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镇长,县政府办主任黄猛、副主任,县委督查室主任,县国土局局长、纪检组长,县教育局局长,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县工信局局长,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规划设计院院长,县城投公司董事长。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已经上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战略。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新型城镇化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城市框架迅速拉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品位显著提升,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步伐日益加快。新区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战场,项目多、任务重、情况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二、会议要求:一要摸清情况,理清问题。由新区项目办牵头,各有关责任单位参与,围绕2013年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加强实地调研,把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阻碍项目顺利实施的突出矛盾及国有土地出让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出来,列入下一阶段征地拆迁和项目推进的重点任务。二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项目办要及时组织开展协调协商工作,提出具体举措,明确责任和时限并跟踪落实。要集中力量选取突破口突破,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和土地出让的征地拆迁、杆线迁移等问题。三是加强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镇要积极做好征地拆迁过程中的政策宣传、反复上户、规范丈量、有情操作等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组织力量打击恶意阻工、敲诈勒索、骗取征地拆迁补偿等违法行为。在围网作业前要确保法定程序到位的前提下,开展必要的围网作业。

三、会议对推进具体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1.县四中、城关四小项目:由镇负责在5月31日之前完成征地拆迁和坟墓迁移工作;由县教育局牵头,城建局参与,尽快完善项目的布局规划优化调整;由县城投公司代建该项目,并负责规划和施工设计。

2.金融中心项目:由项目办牵头,3月底之前完成三淮木材厂的搬迁。

3.贡江大道东侧的开发带项目:由新区项目办负责督促各开发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县城投公司要尽快完善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4.文体中心四期:由项目办牵头,限期拆除老农校原宿舍、瓦房;由镇负责完成该项目地块上征地扫尾、迁坟,并做好清表、填塘、打围墙和场地平整等工作。

5.白鹭湾四期商住开发项目:由镇负责加快太婆庙搬迁工作,在3月底前拿出新太婆庙规划设计、施工方案预算,并尽快确定施工队伍和工期,做好施工准备。要尽量尊重群众意愿和遵循迁移历史建筑物的有关要求,尽量使用原建筑物的构件和建材。

6.南客家民俗公园项目:由镇负责在3月底完成清表,尽快完成养猪场搬迁和剩余房屋拆迁工作,集中力量完成滨江商住开发S2地块的坟墓迁移和鱼塘征收工作。

7.原县委党校宗地一栋房屋6家住户搬迁问题,由项目办、工信局牵头继续做好搬迁户的思想工作,完善工作程序,按下达任务时限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