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局爱国卫生总结

卫生局爱国卫生总结

市爱卫会:

按照《XX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2010年第二十二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眉爱卫会〔2010〕2号)文件精神,我委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精心实施,积极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切实加强活动领导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为切实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领导,我委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和“除四害”领导小组将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了卫生管理责任制,及时部署落实,不定期对各科室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了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了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措施有力。

二、积极开展教育宣传努力提升干部职工卫生意识

以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会等为载体,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食品卫生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市爱卫会相关文件精神,同时,结合春季流行和易发疾病的特点,着力开展传染疾病防治知识、食品卫生、饮水安全等知识的教育宣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促使人人自觉遵守卫生习惯,主动爱护卫生环境的良好风气不断形成。

三、开展经常性清洁活动保持机关良好卫生环境

一是每天坚持对办公室、会议室、楼道、走廊、厕所等区域进行清扫,实行垃圾袋装化处理,日产日清,做到了单位责任区无蜘蛛网、无污迹、无纸屑、无痰迹、无杂物。二是坚持每周末一次卫生大扫除,对委机关内外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清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卫生死角。三是规范室内物品摆放,确保整洁大方;及时对室内外花盆、绿化带进行更换和修剪,进一步美化室内外办公环境。四是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对城区责任街道卫生进行清扫。

四、积极开展以灭鼠、灭蟑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

落实专职人员,划拨专项经费购置工具和药物,定期在委机关大院规定地点投放药物和器具,喷洒药水,重点对老鼠和蟑螂进行杀灭,并积极开展春季灭蚊、灭蝇活动。同时,大力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不留“四害”孳生环境,将“四害”控制在规定标准以内,有效预防了疾病的发生和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