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工作计划

乡镇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政府“十二五”总体规划及思路,我镇将紧紧围绕农民增收为中心,以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为主线,以推进新农村建设为重点,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出我镇2014年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六区一带”的产业发展规划,“六区”即:以湖开发为主的旅游产业发展区,以东庄食品工业园区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区,以清风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依托的生态种养区,以枣园山庄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小杂粮发展区,以规模化种植基地建设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区,以设施农业为主的高效农业发展区,“一带”即湖旅游路沿线以休闲、观光、采摘为主的旅游度假型综合农业产业带。在此产业布局下,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改善现有的生产、生活条件,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发展,增强经济辐射功能,走产业主导型、商贸带动型、生态旅游型发展路子,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宜居城镇。具体推进措施:

(一)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策略,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把科教兴镇和人才强镇作为今后发展的重要支撑,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我镇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实现全镇经济长期持续发展。

(三)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从解决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入手,正确处理富民与强镇的关系,更加注重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更加注重民主法制建设,保持社会稳定。

(四)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制定有利于加快发展和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产权制度,进一步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高改革开放的水平与能力。

(五)全力创优发展环境

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加快全镇发展、推进富民强镇事业的长期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依法行政,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