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抓好农业主导产业规划通知

抓好农业主导产业规划通知

农业主导产业的发展是我镇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增收的基础,搞好农业主导产业规划,更好地为发展主导产业服务。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来推动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平安、富裕新梅江。

二、规划目标

全镇农村经济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经济增长要达到8%,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长9%,要求全镇农业主导产业年内增长12%。

黄鸡产业:村推广良种、良法、安全生态饲养黄鸡模式,在年出笼310万羽的基础上递增19%,达到370万羽。

生猪养殖:在村推广环保生态养殖,力争年内建立具示范作用的零污染生态养殖小区一个,实现全镇出栏商品猪3.6万头,存栏母猪2100头。

蘑菇栽培:村为主推广区,年建立好专业合作社,并在全县创建首家菌种培育基地,推动梅江产业大发展,年内实现栽培面积31万㎡。

三、工作措施

1、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品种特色化,基地规范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投入科学化的“五化”要求,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工作思路,发挥梅江地处城郊的区位交通优势,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在搞活农产品流通上做文章,在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强化服务上求突破,逐步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和“一村一品”产业模式,通过示范户、示范村、示范基地的影响,辐射带动全镇主导产业的发展。

2、为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引导产业农民组建新经济组织,或兴办精深加工企业,确保农产品及时进入市场,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3、加大科技投入,重点是加大良种良法的推广,引进和改良。加快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建立一支科技服务队,深入村组示范基地,进行科技普及和指导。

4、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惠农政策,严明纪律,坚决查处坑农害农行为,让所有农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