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突出抓好26工程突出抓好26工程

突出抓好26工程突出抓好26工程

张利海报道:春节过后,市建设局深入挖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成果,紧密联系建设工作实际,突出抓好“126工程”,即一个信念、两个创新、六个领先,不断加快城镇化进程,完成建筑业总产值60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0%,全面推进城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一个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更快建设宜居宜业城市的信念。“两个创新”:一是创新公共建筑“代建制”示范工程;二是创新建筑业劳务输出管理模式。抓住建设京津冀都市圈的有力时机,立足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充分挖掘和利用农民劳务资源参与到建筑业当中。“六个领先”:一是继续深化网上审批,畅通审批“绿色通道”,保持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领先;二是继续加大安全和质量管理力度,规范相关主体行为,保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领先;三是继续推广应用“四节一环保”技术和产品,加大建筑节能专项检查力度,保持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领先;四是继续抓好项目部工会建设和对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加快推进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网上)学校普及,保持项目部工会和农民工培训领先;五是继续加强市政工程人性化管理,保持文明施工和工程效率、质量领先;六是继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推动政风行风转变,保持行风建设和文明机关建设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