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汇报党委讲话

乡镇汇报党委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以来,我镇按照县委部署,以“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精心设计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在全镇基层党组织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基层党建注入了新鲜活力。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健全基层党建责任制,推动工作创新增效。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建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是“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各级责任人的职责、考核和奖惩办法。确定“全民素质提升工程”为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开展了全镇机关干部“讲学评优”活动,实行机关干部轮流讲课,积极学习各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对讲学内容进行汇编,机关工作效能得到全面提升。健全了机关学习考勤制度、定期检查制度、述学评学制度,完善了干部学习的长效机制,提高了机关工作效能。认真落实“四项制度”,深入开展了“镇村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和“全民读书活动”、“评选文明村、文明户活动”、“优秀党支部、党员争创活动”。坚持“三定三查一评”制度,制定了宣传展板和固定标语。实行周二、周五集中办公制、乡村干部信息公开制。同时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推动工作创新,形成了发展主题突出、创建特色鲜明、竞相比学赶超的活动氛围。

二、积极转化党建成果,促进全镇经济发展。我镇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定位,确立了“农业稳镇、工业强镇、党建活镇”的发展思路,促进了全镇经济的快速发展。上半年,全镇共新建民营企业3家,启动项目1家,在谈项目9家,完成固定资产投入2966万元,招商引资3398万元。食品加工、家具制造、生资市场建设等项目都得到了快速发展。

在发展农村经济上,狠抓标准化、基地、龙头、协会、品牌五大建设,推动农业再上新水平。今年新发展瓜菜900余亩,新建冬暖式大棚122个,大拱棚500余亩。香瓜市场运营良好,成交量达到1.2亿斤。新成立了“莘县康之源瓜果蔬菜合作社”。在杨二庄建设了占地300亩的“富硒”生态农业生产基地,实行标准化生产,产品直接进入超市。

为推动农产品绿色生产,对燕店绿博园生态示范基地加大了投资力度,现已完成高标准冬暖式大棚22个,大拱棚14亩,育苗棚4个,智能棚1个,露地菜50亩,硬化了园区内公路,配套建设了占地20亩的无公害蔬菜市场,由政府主导对园区内市场实行严格的质量监控,打造绿色蔬菜销售的便捷通道。示范基地与北京华普超市、首航蔬菜公司等多家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产销结合。示范园内农产品价格,特别是香瓜价格,高出周围市场一倍以上,供不应求,带动了周围农户标准化生产的热情,起到了以点带面,成方连片发展的示范作用。

三、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我镇按照“一盘棋”的思路,严格执行建设总体规划,着力推进城镇化,带动新农村建设。

在蒙馆路两侧、市场路两侧和政府街,铺设花砖1.5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06盏,清理违章建筑230余处。在镇驻地主要街道修建下水道1000米,在于林庄修下水道600米,实现了路宅分家,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显著进展。燕店千户社区一期工程现已动工,已整理土地20亩,地槽已经完工,计划10月份形成主体,明年5月份完工。

镇驻地和14个村垃圾收集处理项目已建设完毕,60个垃圾筒,60个垃圾集装箱、20辆垃圾收集车、2辆垃圾运输车辆已投入使用。

开展了计划生育突击活动,育龄妇女到站查体率达到98%以上、节育措施落实率达到95%以上。加大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上半年征收总额达到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