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行按例包干免费施术通知

实行按例包干免费施术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保障实行计划生育的育龄夫妇免费享受国家规定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基本项目,进一步推进我镇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现决定对本地户籍及常住人口计划生育四项手术费按例包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在本镇行政村内的户籍人口,农嫁农按男方统计,农嫁居、居嫁居以女方为统计的育龄夫妇,及常住在本村的已接交对象。

二、包干标准:

计生或医疗卫生单位施行计划生育四项手术要严格按有关物价规定计费,实行按例包干。

1、X线透环每例报销5元,B超透环每例报销10元。

2、取环手术费报销100元。放环手术费报销120元,取环加放环,手术费报销160元。

3、实施流产手术的,吸刮每例180元,钳刮每例280元,药物流产每例280元。术后同步放环的再报销140元。

4、放环后意外怀孕,并实施流产手术,手术费报销400元。术后同步放环的再报销140元。

5、取皮埋手术费报销100元。皮下埋植手术费报销180元。

6、输卵(精)管结扎每例500元,吻合每例1000元。引产每例800元。

三、结算方式:

(一)镇政府四项手术费(取环、放环、皮埋、流产)按村已婚育龄妇女总数,按每13元/人计算,发放金额,年初发放到村。此外,结扎、引产凭发票按上述规定统一到镇计生办领取报销单镇财政报销。

(二)要求施行计划生育四项手术的育龄妇女,术前与计生管理员联系,并到村领取《免费手术卡》,在指定的镇中心卫生院施术。遇特殊情况须转区人民医院或其他医院的,应经妇女主任与镇计划生育办公室联系落实好。(未领取免费手术卡的也按上述规定报销。)

(三)村计生管理员将受术人情况登记入册,以备核查。

(四)四项手术费由镇中心卫生院凭《免费手术卡》所注明的手术名称与金额开具发票,直接与育龄妇女或村计生管理员即时结算,按规定以外的金额由育龄妇女自行支付。

(五)居委会按每发生一例,凭发票按规定到镇财政所报销。

(六)外来流动人员及时领《免费手术卡》到卫生院手术可按原报销规定直接减免。

(七)如各村有育龄妇女到区计生指导站去施术的,凭卡所注明的手术名称与金额(按以上例数金额给予直接扣除),由镇计生办与指导站结算,需多付金额由育龄妇女自行支付。

(八)如各村年底四项手术费按例支出超支额多于500元以上的,在次年的四项手术费下拔时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