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所监管人员先进事迹材料

工商所监管人员先进事迹材料

在中国工商所监管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女工作人员,她把自己多年的青春,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业余生活奉献给了工商所监管事业。

她拥有高度的政治思想、与时俱进、工作能力强、完全胜任了电访员职务,整天忙碌、辛勤工作;她乐于助人、办事公道、关心他人、无私奉献,高尚的品德赢得广大员工群众的拥护。她先后荣获省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商所监管工作人员,她在积极作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以真心和热情服务,做好工商监管工作。是当仁不让的优质工商监管工作者。

一.思想素质与时俱进

一直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各种工商监管营销法律、法规文件精神。通过不断学习,使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思想上牢固树立了服务工商监管客户、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刚开始,该同志对工商监管工作大不适应。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需要学习的东西多。但该同志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调整好积极的心态,发挥工作激情。将感恩社会和对监管客户责任的心带入本职工作中,积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虚心好学,努力学习工作所需的工商监管知识,积极参加工商所举办的工作培训,认真学习,真正成为了工商监管队伍中的业务骨干。业余时间,该同志还学习监管工作涉及的各种法律、法规,积极参加每一次执法行动,处处留心观察和不断地摸索,向同志们一招一式地学,该同志针对分管辖区科技市场多的实际,认真研究执法办案重点,在查处侵权商品案件方面寻求突破,在其今年经手或参与办理的案件中,无论是办案程序,引用法律法规,都无一差错,坚持做到依法办案,文明执法。针对分管辖区人员流动较大、市场相对管理难度大的实际,该同志从食品户开始规范,逐条街、逐个门点巡查。自2009年度年检验照开始,对各类市场主体全部进行实地核查,发现自律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及时纠正,问题多的下达行政告诫书、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经几次督促,多数业户都能按制度加以规范,有一些老弱病残人员利用自家简易房开食杂店谋生,硬件条件较差,规范起来相当困难。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她不是以管理者自居、以处罚方式压人,而是反复谈、诚心帮、耐心劝,用真心感化,赢得了业户的肯定。由于她的表现出色,曾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得到同事的一致好评。

三.服务规范高效

在大家都可以创造出功能、质量相同的产品和经营手段的今天,以服务致胜已成为整个工商监管界的共识。但服务所获得的效果各有各的不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工商监管部门,该同志的服务迅猛不失章法,高速不失稳健,创新不失本分,激情不失理性,才能称上真正优质的工商监管工作人员。而优质的工作态度得益于先进的理念。所以该同志一直坚持对自我的工作作风进行很好的规范,提出高效的要求。

四.日常工作奉献为先

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除了快速准确地处理完本职工作以外,还秉承“热情、礼貌、快捷”的服务承诺,对每一位工商监管客户的询问都耐心解释、有问必答,对每一位工商监管客户遇到的难题都积极帮助排解;正是这些与客户之间真诚地沟通和交流使得客户与工商监管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对工商监管工作更好开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一年的冬天该同志因为自己的腿疼,但是一坚持上班,以前还没有电梯的时候,每天都要上好几楼,有好几次领导都看不下去了让该同志回家休息去医院看看,可是她一直坚持工作。因为多年的工商监管工作生涯,提高了她的思想素质,锻炼了她的业务能力,增长了知识才干。该同志一直延续了在工作上养成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学识和人格去影响着周围每一个同志,用真诚和热情去感动和温暖着周围每一个人,得到了单位领导一致肯定以及同事的赞扬和信赖。

工商监管工作是工商监管部门非常重视的环节,有大量的细致具体的工作要做,有时候可能还要遭受工商监管客户的误解或不满。自从该同志调到该部门工作后,她就作好了思想准备。“我首先是一名工商监管人员,对自己怎样,就对工商监管客户怎样,视工商监管客户为亲人。”作为一名工商所工作人员,该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他本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工作勤奋、踏实,任劳任怨,待人诚恳、热情,坦坦荡荡。做到以工商监管客户为镜,以职责为镜,查找自己理论根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工作不到位等方面的不足之处。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把领导对他的信任和培养,看作是给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每天上班,早出晚归,不管炎夏还是寒冬,风里来、雨里去,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工作上,该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经常加班加点,中午得不到休息、晚上忙到七、八点钟才能回家,利用星期天、节假日的时间整理资料更是常事。

一次,气温骤降使她得了重感冒而引起扁桃体发炎,嗓子哑的说不出话。在对一个工商监管客户进行监管工作的时候,由于监管的商品出现问题,这时客户就火冒三丈,说话也越来越难听,到最后以致于破口大骂,该同志一直耐心的倾听,同时哑着噪子,跟他解释工商监管这样做的原因,但是由于客户的抵触心理很大,最后还是狠狠得推了该同志一把,委屈的泪水噙满了她的双眼,但他从没因受到委屈事而影响工作,相反,她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她说;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单位多年的培养和父母的嘱咐,只有服务上付真情。才能完全胜任好工作。

创先争优建新功,时代巾帼展风采,说的不正是工商所监管人员该同志嘛,谁说现在女子不如男,谁说社会工作者就是男人占据的地盘,只要用心去做,我们巾帼英雄,照样能够为社会为人民为工商所监管工作铸造最大的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