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进政协委员个人事迹材料

先进政协委员个人事迹材料

该同志经过十年不断的自我增值中,加强对自己事业的发展,本着对本事业取得的成就,对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将于2012、2013年均被评为先进政协委员、2014年提案《关于规范农村商店的建议》被评为三等奖、被市总工会评为双爱双评活动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

1995年,该同志收到了水泥厂的下岗通知,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该同志就失去了自己工作了工作,在对自己未来一片茫然的情况下,为了解决生活问题。他开始到处筹备创业资金,开办了自己第一家小小的批发部,这个被名为县金信诺综合贸易经营部,成了该同志新的转折,同时也是他成功的开始。作为一名下岗再创业者,从走下原来工作岗位到再就业,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必然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经历一个思想徘徊、观念转变、实践摸索、艰辛创业的过程。

一、良好的思想素质

做为一名下岗再创业成功者,拥有良好的思想素质是成功的首要条件。该同志在十年的艰苦创业中,加强思想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良好的思想素质。坚持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自己的思想中心鞭策自我,自觉运用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我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

二、有利的时机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该同志正是那个有准备的人,在下岗后,该同志充分利用政府对下岗人员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抓住时机做出正确的选择。不断的加强自己对各个行业的了解,并深入的进行了考察和分析。坚定自己的意志,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利的机会,将自己的实力充分的发挥到百分之两百,提高自己对各个行业商机的发现,通过对这些商机的发现来完成自己的抱负。

三、热情的工作

该同志同志凭着对自创业的热情、执着、赤诚,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在事业上他始终都坚持着刚创业时的激情和努力,不做任何对自己事业不利的事。为确保事业的顺利发展,经常对自己进行总结,对存在的不足能够及时的提出解决的方案。在实际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刻苦钻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四、廉政的作风

该同志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

五、取得的成就

十年的时间,该同志就从一个工人到下岗职工再到先进政协委员,通过对身份的重大转变可以看出,在这十年内该同志是用了什么样的心情和毅力坚持到现在,并取得了重大的成功。十年后作为一个优秀的成功先进个人,他取得的成就有:一是承办农家店38家,将公司的业务发展到农村,增加公司业务的经销点。二是成立金信诺综合贸易经营部,通过十年的时间不断的扩大其贸易,现在旗下拥有金信诺名酒专卖店、金信诺超市新安店、金信诺超市马河店、金信诺食盐配送点、金信诺“万村千乡”配送中心,三花酒金信诺专卖店。每一个分店的开设都聚集了该同志同志的心血,在完成一个一个不可能的可能,该同志同志向自己向所有下岗职工交上了一份成功的答卷。

六、做出的贡献

一是十年时间不断的对公司规模进行扩大,拥有员工数十人,为政府解决了大量下岗职工再就业的问题,为下岗职工自创业做了好的榜样,带动了下岗职工自创业的风潮。

二是给国家每年上交税利23万元,为推动国家的经济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按时缴税纳税认真做好了一个纳税人的职责,也为其他事业单位或企业做了个好的榜样。

三是在农村承办农家店,为推动农村经济做出了有力的贡献,时也解决了农村就业问题。

总之,回顾工作十余年,该同志同志从思想到实践,也经历了一次次转变,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帮助;同时在创业中,发挥出来的认真执着和对事业的高度热情,是所有下岗职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