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时值冬令,按照市上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困难群众过冬问题,积极做好冬令救助、灾后重建等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今年以来,全区共有807户2251间群众房屋因灾严重危漏倒塌需重建,237户690间房屋严重损坏需要修缮。目前已印发了《年自然灾害倒损农村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争取上级资金2487万余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下发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审批表、进度表,要求各乡街严格条件、严格程序,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已完成过半。

二是做好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今年以来共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743人,目前已筹集资金16.5万元,按照150元/人的补助标准下拨,妥善安排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

三是积极联系,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在全区财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与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取得联系,争取救灾物资。目前已争取到上级调拨救灾物资棉衣700套、棉被500床、睡袋200个、单帐篷60顶、棉帐篷50顶、折叠床200张,应急灯350个,确保冬春期间各类救灾物资储备达到峰值。

四是立足实际,着力安排好冬令群众生活。

指导各街乡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村组逐村逐户进行摸底排查,明确受灾困难群众底数,建立冬春生活困难需政府救济人口台账,并制定了冬令救助方案,下发救灾资金41万元、棉衣1100套、棉被1630床、面粉3150袋,共救助困难群众2万余人,解决了受灾困难群众的冬令生活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