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系统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演讲稿

电力系统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演讲稿

机关干部作风整顿

机关作风整顿

电力系统机关效能建设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

大家好!

我叫陈丽明,来自云和电力公司,作为一名云和电力的新兵,今天能站在这里,向大家汇报参加电力工作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和大家一起抒发电力情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骄傲。

在很多人的眼里,电力工作是权力的代名词,按理应该是比较轻松舒适的。说句实在话,来电力之前,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然而想象与现实相距甚远。电力是一种特殊商品,用电安全和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这项工作怎么可能轻松,又怎么可能舒适呢?其实紧张的忙碌、巨大的压力、崇高的责任才是电力工作真实的内涵。我清楚地记那是去年11月12日6时30分,接到调度的紧水滩变电所三条出线同时跳闸的电话后,我和所里的其他同志一道火速赶到现场,但迎接我们的是群众的责骂和抱怨的眼神。调查发现原来是一村民铲断了紧水滩电厂施工线路的拉线致使老线路段落在三条出线上引起短路及单相接地。抢修开始后,我们一边对客户进行了说明解释,一边冒着冰冷的大雨进行抢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恢复送电,确保客户的用电。上杆、验电、挂接地线、拆除老线路,抢修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寒风吹冷了饭菜,雨水湿透了衣裤,可我们没有一个同志叫苦、没有一个同志喊累,因为我们深知,我们多吃一份苦,多受一份累,人民群众的可*用电就多一份保障

在云和电力的辖区内有:110kv变电所2座,35kv变电所5座,35kv线路5条,总长93.76公里;10kv线路37条,总长724.2公里,由于我县地处山区线路大多沿山架设。面对线路长、面广、客户分散、维护难的现实,我局克服了诸多困难,实行一人多岗、一岗多能的工作机制,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认真做好服务,努力规范电力市场。为企业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奉献”二字挂在嘴边容易,可要真正做到对电力事业始终如一,无怨无悔,这无疑是一场人生的考验。电力队伍是一支能吃苦、讲奉献的队伍,这是我来电力后的最大感受。为了确保全县13万人口的安全可*的用电,为了促进云和经济的增长,为了云和电力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去年以来,席卷全国的用电紧张形势考验着每一位电力人,同时也考验着我们这支队伍。为了保障供电可*性,有的同志辞别了病榻上的亲人坚持在工作岗位,有的同志推迟了婚期全身心的扑在工作上。尤其是我们局里调度室的女同志,为了尽量减少停电时间确保居民用电,常常工作到深夜。最终在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我县的居民生活用电及正常的办公生活次序。

谁不希望天伦之乐,可为了这份事业,我们抛家不顾却把牵挂留给了妻儿老小;谁不希望花前月下,可为了这份事业,我们无暇携手相拥却把思念留给了爱人;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舒适安逸,可为了这份事业,我们劳碌奔波无怨无悔。曾经有人问我们你们每个月能拿多少工资,值得这样玩命的工作?面对这样的提问我们只是一笑而过,因为在我们电力人的心中,这份事业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金奖银奖不及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及百姓的口碑”。在一次行风评议中,我们的成绩不够理想,作为电力人,我们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回顾走过的路,我们刚刚起步的事业还不尽如人意。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碰到的困难还有许多,这次的挫折将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反思自己,我们清醒的认识到过去的工作离群众对我们的期待还有很大的差距,只有看到差距,才能明确努力的方向;只有充满信心,才能产生前进的动力。电力事业是充满朝阳的事业,电力人是不畏艰苦、团结一心、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团队。我们将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们将用青春和热血筑成一道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振兴云和电力、开创云和电力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