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信息化办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区信息化办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2013年,区信息化办依法行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人民政府2013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现将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依法行政知识学习培训工作

组织本办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本部门依法行政知识学习培训工作,着重培训《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公务员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等内容,着力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法律思维和依法解决矛盾的能力,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二、切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按照区政府法制办统一部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招标采购、信息、质疑答复等进行全面清理,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编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并通过党政门户网对外公布,使行政权力运行程序规范、简明清晰、公开透明、高效便民。

三、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完善政府公开信息审批、等工作程序,利用党政门户网及时依法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同时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保证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和准确。

四、广泛开展依法行政法律法规宣传

充分利用各种节日和活动,通过党政门户网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广大公民遵守法律的自学性,营造依法行政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