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畜牧站工作人员转编工作方案

乡镇畜牧站工作人员转编工作方案

一、转编名额和对象

转编名额: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5名。

转编对象:现有原乡镇畜牧兽医站正式自收自支事业编制人员及2000年赣州农校毕业分配到基层兽医站未上编人员。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符合这次转编的对象在2009年3月7日前到县农业局人秘股报名,须交近期2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并于2009年3月11日到县农业局人秘股领取准考证。

违背计划生育政策未接受处罚的不得报名。

2、凡与畜牧兽医系统有债权债务纠纷的、私占公房的、2008年12月底以前所欠交的养老保险费未交清的,在考试前3天必须自行清理完毕,未处理完毕者,取消考试资格。

3、资格审查由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监察局、人劳局、编委办、农业局派员参加。

4、年龄男满55周岁(1953年12月31日前出生)、女满45周岁(1963年12月31日前出生)在职职工自愿放弃竞编者,2003年7月1日起至退休[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聘用制干部)年满55周岁,工人年满50周岁],其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由农业局协调统筹解决。

三、考试考核(总分100分)

先考核后考试。

(一)业务考试(50分)

业务考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考试,卷面分100分,按实际得分的50%计算业务考试成绩。于2009年3月15日上午进行,考试地点见准考证,考试内容为畜牧兽医法律法规知识,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其中:畜牧兽医法律法规知识占40%,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占60%。

(二)综合考核(50分)

1、工龄分(20分)

按劳动人事部门核定的工龄为准,每年工龄计1分,最多不超过20分。

2、职务职称(8分)

(1)职务(包括原任)

满分8分。基础分正站长5分,副站长3分;正副站长任职年限每年按0.5分计分,累计得分不超过8分。该职务指农业系统任职。

(2)职称(不含区域性或集体职称):满分8分。中级以上(含中级)为8分;助理级职称(含高级工)6分;技术员级(含中级工)4分;初级工为3分;一般职工为2分。

对既有职称又有职务的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计分。

3、学历(6分):大学本科6分,大专5分,中专技校4分,高中3分,初中2分,小学1分(以国民教育系列的最高学历为准。)

4、身份(5分)

干部(含聘干)5分,工人3分。

5、荣誉(6分)

(1)曾获得省、部级先进个人的得4分。

(2)曾获得地、厅级先进个人的得3分。

(3)曾获得县级先进个人的得2分。

(4)曾获得科级先进个人的得1分。

以上各奖项得分可累加,但累计不超过6分(以在农业系统工作期间内获奖为准)。

6、现实表现(5分)

(1)德(1分):品行端正,近三年来无违法违纪者得1分,组织或参与群体上访者此项不得分;

(2)能(1分):能胜任本职工作得1分,近三年来因工作失职或其他原因造成经济损失或不良影响者此项不得分;

(3)勤(2分):近三年来参加防检工作的得2分,未上岗者不得分;

(4)绩(1分):近三年上岗者得1分,未上岗、未完成任务或出现疫情其中之一者此项不得分。

四、录用

1、通过考试考核,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列前25名者(第25名若为并列以考试分高者优先录用)拟定为乡镇畜牧兽医站全额拨款编制转编对象,报县政府批准后,办理正式转编手续。其余人员为村级动物协防员拟聘对象。

2、被录用为全额拨款编制对象者不得请长假,必须服从工作分配,否则作自动离职处理,空出编制、按考试考核得分从高到低顺序办理转编手续。

五、其他

被录用人员社保费从2003年7月1日起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标准缴交。本次未转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的原在编乡镇兽医站人员按自收自支事业人员进行管理,其社保费按三类事业单位的标准缴交,从2009年1月1日起,单位部分由农业局在全县范围内统筹,原则上以新成立的畜牧兽医站为单位缴交,个人部分自负。

六、组织领导

成立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农工部长任组长,副县长任副组长,监察、人劳、编办、财政、农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转编招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农业局,温小碧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并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具体负责招考工作。

七、工作要求

1、对已请长假人员,通知其按时回来参加考试考核,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并作自动离职处理。

2、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对报名人员情况及考试考核成绩进行公榜。

3、这次转编结束后,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原职务自行免去,由县农业局重新安排工作。

4、考核材料的认定:工龄、身份以组织、劳动部门档案核定为准;计划生育情况以属地计生部门提供的证明为准;职务、职称、学历、各项荣誉认定需提交原件。以上资料必须在报名结束前交县农业局人秘股。愈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认定。

5、严明纪律。对弄虚作假的参考对象,由县招考领导小组取消录用资格,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将从严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