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当下企业营销管理策略分析

当下企业营销管理策略分析

1调节竞争关系,营造和谐营销的市场环境

企业所面对的市场是一个系统化的组织,组织间成员关系较为复杂密切。在市场系统当中,企业彼此之间以及消费者间都有着紧密的关联,在过去的几年间已经有很多的企业看到了市场营销工作开展的真正本质与重点,也即企业的发展不能只局限于一味对利益的追求,同时还应该注意到企业信誉的获得以及诚信的建立。企业开展营销工作的过程中,注重和谐理念的融入,采取合理的方式做好企业彼此间以及和消费者之间关系的协调,能够帮助企业降低营销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性因素,并建立更加良好的企业形象与信誉;采取规范化竞争能够帮助企业增强品牌影响力,达到市场各方共同获利的目的。只有加强与客户的合作共赢,才能最终实现终极营销目的。

2制定科学合理的产品价格

就算是人们往往对于优惠存在更大的关注,低价的产品往往更能吸引顾客,不过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实施低价政策,在有些情况下优惠产品还是会不受消费者的青睐。在商品价格设定的时候,通常都带些零头,而不一定非得是正好的正数。就算是整体的金额差距不是很大,不过这个零头就会给消费者一种感觉就是自己得到了较大的优惠。不过这个策略不能在所有的领域行业都能有用,就像是车票船票等,没有零头的价格能够更方便于消费者的购买。这一策略不仅需要考虑到市场的环境因素,同时还应该考虑到商品本身的差异性,不同类别的商品在市场上进行价格定制的时候也必须是遵循一定的规律的,有些商品价格设定高些,更利于销售,而有些需要设定较低的价格才更利于商品的销售。当一个全新的产品,进入到市场当中的时候,因为这种商品在市场上较为少见,人们接触较少,不敢随意的购买,因此在价格设定的时候要尽量的低一些。

3规划合理的风险防治方案及措施

当前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为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挑战,因此面对存在的各种风险,企业一定要规划出正确合理的防治方案与措施,以推动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就风险防治措施而言一般有:一是从企业内部的规章制度的建立上,来贯穿企业的风险防范机制的贯彻执行;二是从对市场的调查研究中来收集相应的信息和资料,以便于对决策的分析和评定;三是在面临风险时,要进行及时的统一和联动,全面落实企业的风险防范措施。

4提高营销队伍素质,提升市场拼搏能力

营销队伍素质的优劣,直接关系企业营销效果和长远战略的实现,营销人员素质差可能直接导致企业的自身销售系统及客户系统失控、财务风险加大。企业员工是企业的财富,而某些企业忽视了对企业员工的培训,不仅从人力的效率上没有实现充分的挖掘,同时,也给企业的市场战略的实现带来了阻碍,为此,必须加强对企业营销人员的管理培训和素养的提升,从相应的文化素质、业务能力,以及职业道德等素质抓起,将企业对员工的培训作为长期的工作来抓。

5总结

总的来说,现在市场竞争逐渐的呈现出白热化的状态,在市场中占据一定的竞争优势是企业得以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因此企业必须对于营销管理工作的开展给予足够的关注与投入,这对于企业竞争力水平的提升以及获取利益的增加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作者:楼双燕单位:杭州百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