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工师作用下的企业管理论文

政工师作用下的企业管理论文

一、在企业发展中企业政工师的重要性

政工师和军队中的政委有着一样的作用,指导员工工作思想的职能是他们在企业中所扮演的角色,提高员工的思想素质和员工的觉悟是其思想工作的目标,而不是引导员工对自身追求的利益上给予放弃,帮助员工更好的进行自我的认识,将员工的工作热情要积极的进行调动,而且,对员工进行团结,一起为企业的发展而努力,对人们本身想要的物质,教会员工怎样去追求,在看待问题时引导员工从正确的方向出发,进而,对员工和企业二者互相共赢的目的上予以实现。在企业管理当中,政工师先进的思想观念被他们所掌握,利用和员工之间的互相沟通,对员工的思想觉悟上能够进行改善与提升,不是帮助员工将他们的工资水平提升上来是政工师的重要职能所在,这种职能在企业的经营中是不存在的,只是对员工的思想素质上具有的促进作用,帮助员工对自身的价值上进行认知,帮助员工将正确的世界观树立起来是其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其中还涉及对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进行的改造,为员工争取或者实现为更多利益进行创造的目的上予以实现。因此,在现代企业管理中政工师具备引导性的功能,对企业的文化进行引导,对员工的思想进行引导,而且,对企业以后的发展方向上能够正确的进行引导,所以,对政工师在企业管理中的职能作用上进行引导,是企业在发展中需要重视起来的问题,在对企业本身影响力进行提升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怎样做好政工师

(一)一名合格的企业政工师,对自身的修养一定的要强化,对共产主义思想上要做到坚决不动摇,对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上要予以明确,考虑广大群众的利益是处理所有问题的前提,将更大的福利为广大群众创造出来,这才属于一名政工师的职能表现和职责,对自身的素质上只有不断地强化,才能领职工们尊重,令企业尊重,才能够算上一名符合标准的政工师。

(二)将自身的道德水平提升上来,也是成为一名合格政工师不能缺少的,由于,思想政治的先进表率就是通过政工师表现出来的,要领群众们信服,一定要以本身的道德素质上出发,在行动之中将说的予以贯彻,要想得到人们的爱戴和尊重,就需要言传身教,进而将不一样的凝聚力量为企业发展的实现提供出来,和实际产品的竞争上进行比较,这种思想力量要强大的多,由于,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前提为企业内部的和谐发展。

三、发挥政工师在企业中的指引作用

(一)在企业的管理中,要想将政工师的指引作用发挥出来,就一定要将政工师的能力提升上来,他的能力不但要拥有政工师自身需要的优良道德水准,并且,对丰富的科学理论知识上也是绝对不能缺少的,如此一来,才能够将一种智慧的号召力在群众之间构成起来,对大多数群众的思想上才能够发挥出教育和指导的作用,规定他们拥有牢固的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工作上的理论的同时,对和思想政治工作联系巨大的有关专业知识上也要进行扎实的掌握。要深入的了解职工思想上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将针对性政治工作做好。此外,一定的组织能力也是企业政工师不能缺少的,这样才能够在企业的管理中将其指引作用充分的发挥出来。

(二)要拥有相应的思想创新性,创新的社会是现阶段社会的重要特征,一旦对传统的或者原来的方式方法上一味的去追求,政工师的作用在现代企业之中是很难被发挥出来的,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通过创新体现出来的,创新教育的方法,创新思想,创新工作,如此一来,对凝聚思想的力量上才能够予以实现,进而将领导和指引思想的作用才能够予以实现,才能够摒弃传统一成不变和因循守旧的方法,对典型的事例上予以坚持,将向上奋斗的氛围营造出来,对宣传工作上予以强化,对一些科学的方法上予以采用,此外,对员工们要积极的进行引导,将更多的力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出来。企业政工师在将本身能力提升上来的同时,对善于开展工作的载体还要大胆进行应用,将具有成效、新颖的思想政治工作氛围创造出来。

(三)企业的政工师一定要将良好的形象树立起来。只有将良好的个人形象树立起来,才可以对个人的魅力上进行彰显,才会将一定的凝聚力体现出来,只有对本身的一言一行真切的进行履行,人们才会爱戴和尊敬他们。此外,一定的奉献精神在企业政工师的自身也是绝对不能缺少的,对自身的岗位一定要非常的热爱,努力的为群众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着想,如此一来,在企业的管理工作中才能够将自身的引导性作用充分的发挥出来。

(四)有着一定的重要性存在于企业政工师的调研工作中,由于,企业的管理逐渐的向着现代化、标准化的方向迈进,企业的有关决策和企业的投资在一定的程度都会会受到企业调研的影响,因此,企业政工师的调研工作能力在其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需要企业政工师将这方面的工作做好,企业领导在进行企业规划工作中才能够将自身的作用在其中有效的发挥出来,因此,将调研的结果利用有效的方式向决策者传达,是企业政工师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努力为决策工作将应有的作用发挥出来。

现阶段,在企业管理工作中政工师已经成为其中的重要决策之一,在企业中它的特别工作职能,已经成为了重要的导航。文章通过上文围绕如何发挥政工师在企业管理中的指引作用上进行了阐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方法论支撑,进而,为推动我国企业更好的向前发展提供一定的推动作用。

作者:张瑛单位:南昌市雍盛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