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产品销售整合营销传播论文

产品销售整合营销传播论文

1.整合营销传播的概念及转变

现代社会网络发达,其对于信息的传播也更快,范围更广,人们在一时之间接受的信息量也就越大,现代的整合营销传播,不仅仅再是开发出一款质量过硬的产品,而后定一个合适的价格,让其物美价廉,让需求它的客户得到它,并且为其宣传,有良好的口碑,现代的整合营销传播要求能够让所有的潜在目标客户群体了解并对产品产生需求,即使是暂时不会对其产生需求的客户之间也能够得到传播,他们的传播必须涉及到每一个地方。正如同一个好的传播必须要与任何一种关系都要维持稳定而且良好的关系一样,良好的传播是维护公司与顾客之间联系一种手段,它有效的加强了顾客对于公司的信任,建立了良好的顾客资源。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其主要的营销传播的组合分为销售促进、广告、销售人员、公共关系以及直接的营销等工具,这些工具有效的组合成了现代营销系统,公司就利用这些来进行产品的宣传和促销,从而达到盈利的目的。如今的整合营销传播受到两个方面的影响:其一,随着大众市场渐渐的分散,公司企业也随着改变其营销的方法,越来越多的集中营销项目出现在了大众的事业之中,这些项目的目的在于建立顾客与日渐细化的市场之间更加紧密直接可靠的关系;其次,随着科技的进步,信息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进步之中,这种进步加快了市场细化的速度,但同时也让市场细分的速度越来越明显。大众营销的出现导致了大众媒体传播的方式,逐渐细分整合营销传播对产品销售的促进作用研究于果(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佐治亚州亚特兰大31709)的市场也必将会产生更加新颖的传播方式,在这种大的市场环境下,要如自处是公司必须考虑的问题,在一直以来的观念之中,大众传媒才是主流方式,但如今面对逐渐细分的市场,那企业必须发现新的营销传播方式来适应这种变化,如今,一种更加集中的传播方式正在反正当中,除了传统的大众传媒意外,专业的杂志、专门的电视屏道、网站等方式无一不再说明着公司的传播方式从主流的大众传播方式朝着更加细化集中的方向发展。

2.整合营销传播的构成

整合营销传播并不是指一种手段方式,它是多种传播方式的集合体,整合营销传播分成销售促进、公共关系、销售人员、广告以及直接营销等方面,这些工具通过不同层面、不同的方式对产品进行宣传,对产品进行介绍,激发人们的购买欲,通过手段促进产品的销售,从而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促进商品销售的整体,这些手段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下面我们就一一来分析这些方面的作用。

2.1广告广告的起源很早,它是通过任意的手段来宣传自己的产品,让人们知道自己的产品,从而产生购买欲的东西,广告的好坏从一定意义上决定了产品、商品或者服务被消费群体使用的频率,最简单的比方就是成语“互相矛盾”,一面说自己的矛无坚不摧,一边说自己的盾坚不可摧,那这时候就有人问了,如果用你的矛刺你的盾,则结果如何。这时候卖家就哑口无言了,那她的盾和矛的销售自然也就大跌,这种广告的宣传就因为本身的原因使得产品为人质疑,可能一款好的产品就因为广告的原因而受人冷落。广告的好坏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款产品、服务或者是创意被人接受采用的程度,所以好的广告创意对于产品的销售十分重要。

2.2销售促进销售促进是指利用一些手段暂时的刺激鼓励对于某种产品、创意或者是服务的购买,这在现代的社会很常见,比如打折、抹零、优惠券以及其他种种通过短期的刺激促进消费的手段,都属于销售促进的一种。销售促进看中了人们的心理特点,利用人的心理促进了销售,比如超市的每日特价产品,周年庆的打折促销以及节假日商家进行的各种活动,都有效的促进了人们的销售。

2.3公共关系公共关系,英文为PublicRelations,P.R,也有人称其为公众关系,是指公司与公众之间的沟通,它能促进公众对公司的了解认识,从而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让群众对公司的产品放心,依赖。公共关系对于维护公司与广大的群众基础之间的关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好的公共关系能让人放心的使用产品,促进产品的销售量公共关系也是一个公司的宣传,对于消费者而言赞助、报道以及事件比广告更具有可信度。

2.4人员销售人员销售是指以人员展示为主体对产品进行销售或者是建立良好的顾客关系的方式,这是产品销售最有效的方式,它直接的拉近了产品与消费者的关系,人员销售是在产品销售之间最有效的工具,它直接的从购买者的喜好处着手,通过说服以及展示等手段将产品促销出去。

2.5直接营销直接营销是指对于目标客户一对一的直接的联系,这种方式能够得到及时的客户反馈,并且能够培养出长期的客户,这种销售的方式一般是采用电话、互联网、信息、邮件、电子邮件、传真等现代手段来完成与客户之间的交流,较适用于对于高端客户群或者是大量的客户群群体。

2.6整合营销传播工具这些工具每每都不相同,各自有着不同的传播手段方法以及各自特点。广告会涉及电视、广播、互联网、户外、广告片等多种形式,是一种大范围的传播方式;销售促进包括了打折、活动、优惠券等形式,相对与广告而言,其范围小,但是更具有吸引力,对于销售的促进作用更加明显;公共关系是公司的面子、形象,是品牌的说服力,其手段新闻会以及在对于各种事件的处理;人员销售包括了展示销售、大型的交易集会等等,这是最直接通过产品与消费群体交流的手段,也是直接展示产品质量的手段;直接销售有着很多的方式,包括自助服务、电话销售、互联网销售等等。在现在的社会,科技发展迅速,人们传播信息的手段也变得越来越多,从原本的电视、报纸、广播、电话的销售衍生到了更大范围的传播,如手机、互联网等等。

3.整合营销传播的应用

整合营销传播概念的出现,意味着公司要将所有的销售工具糅合成完美的一份,但不同的公司对于销售工具选择的侧重点也不完全相同,这些销售组合大致分为两类,拉动促销,以及推动促销,这两者多侧重的销售工具不尽相同,推式销售是指将产品分由中间人员进行销售,最终将产品卖给消费者,而拉式销售则是通过各种活动直接的将产品卖给消费者,这种方式使得消费者的需求直接的影响了产品的生产销售。根据研究表明,近些年来拉式战略在消费品的公司被采用率越来越低,这使得人们开始担忧起以品牌为代价换取短期的经济效益。如何选择正确的营销传播方式对于公司而言至关重要,是以公司在选择方案的的时候要考虑诸多的因素,随后将这些因素结合起来选择合适的销售组合方案,不同的产品、创意以及服务对于不同的销售组合的要求也不同,同时,不同的销售组合工具也会受到产品、服务以及创意的影响,比如在开始阶段,公司利用公共关系、广告、促进销售等方式宣传十分的有效,随后在产品、服务在进入正式的销售阶段,人员销售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在商品成长的阶段,可以适当的减少促进销售,而等到商品的销售成熟以后,销售促进对于促进商品的销售十分的有效,这时候最后商品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这时候广告只能起到微弱的作用提醒消费这该产品的存在,公共关系也显得毫无用处,这时候只有销售促进能够行之有效的促进产品、服务的销售。

4.整合营销传播步骤

要决定整个营销传播的方式,首先要对公司,产品进行全面透彻的分析,找出其优势以及劣势,选择最能够扬长避短的整个营销传播组合,而后根据产品进入市场之后的情况反向以及成长情况来决定调整营销传播的组合改变,要确保与产品、服务相关的每一个点都能够随着公司决策的改变而变化,在整个营销传播过程之中,确保所有的传播手段对于产品、服务的评价、主体保持一致,确保产品能够独一无二,才能通过整个营销传播促进产品的销售业绩。

5.结束语

整合营销传播是一种十分有效的促进销售的手段,它通过销售促进、公共关系、销售人员、广告以及直接营销等方式的组合,完成从产品的宣传销售的全部工作,有效的通过各种手段在产品、服务以及创意的生命周期之内促进了人们对其的购买。公司要在整合营销传播这个大的概念基础之上,完成组合方案的选择,因为不同的产品、服务以及创意又需要不同的组合,同时,不同的组合对于产品的销售促进能力也不一样,公司要根据产品、服务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营销传播方案,才能够最大程度的促进商品的销售。

作者:于果单位: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