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通信中的软交换技术应用及问题

网络通信中的软交换技术应用及问题

【摘要】伴随着我国网络通信行业的持续发展,与之相对应的技术水平也获得了较大的提升,在很多技术的应用当中,软交换技术的应用十分广泛。本单位属于企业网,在软交换技术的应用和开发上都有所投入,在开发网络通信系统的过程当中应积极主动地对软交换技术进行应用,使企业本身的技术水准获得提高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本文主要对软交换技术进行了概述,提出了网络通信系统中的软交换技术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网络通信中的软交换技术的应用,以期能够保证网络通信的正常运行。

【关键词】网络通信;软交换技术;技术应用;问题分析

引言

伴随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日益推进,网络技术所呈现出来革新突进的主要模式,在逐渐地革新过程中网络技术及其行业的前景都渐入佳境。但不容忽视的是现在网络技术的运转模式中仍然隐藏着一些阻碍性的障碍,继而导致网络通信内的软交换方式无法得到充分地应用,而且在应用过往网络通信技术的过程中,软交换方式的应用同样也存在隐患。由此可知网络通信业在革新期间应当熟知网络通信中隐含的阻碍因素,在网络需求工程中科学合理的发挥软交换技术的效用,如此才能为通信技术的综合应用和通信软交换手段的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1软交换技术的概述

基于网络通信环境,软交换技术被广泛应用,软交换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不同通信网络间的联系,在目前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过程当中,传统的电路交换技术将会逐步被软交换技术替代,为网络通信的发展给以技术上的支撑。伴随着智能化网络机制的迅速推进,在网络资源的运转过程中信息科技得到了广泛普及,大大地促进了相关资源的解析和应用。网络通信机制契合了许多使用者的需求,应当选择能够适用于各自场域的通信形式,为大量的用户们予以平稳高效的适用环境,降低通信业务运行过程中的危险系数。此外,经过不断的实践,能够指引网络通信商和网络运营商间在技术上存在一些共同点,对软交换技术进行合理的应用能够形成一个相对全新的一体化的网络系统,为相关用户给以多种的服务与业务,同时具备较好的经济效益。

2网络通信中的软交换技术存在的问题

2.1安全隐患大

在网络通信系统中对软交换技术进行应用的过程当中,对于安全问题的研究至关重要,传输信息期间如果在安全方面发生异常状况,这不仅会给用户带来不便,而且会对整体网络通信机制的持久性发展造成阻碍。因此,技术人员在应用软交换技术的过程当中,务必要科学地对安全问题予以重视。不断地强化网络工程的反侵害功能与防御功能,确保信息传输的安全,对目前单一的加密方式进行改善,进而对网络通信系统的安全性进行较为高效的提升。

2.2缺少兼容性

当前,国内的网络通信已日渐构成一定的格局,很多层面都获得了不小的飞跃,但是在网络协议标准上依然存在隐患。比如说在网络通信中应用软交换技术问题上处理得还不够熟练,同时还要面对兼容性与技术标准等层面的考验。尽管网络通信仍处于开发与实践的环节,但是要想使网络通信中的软交换技术的兼容性得以完善依然是难上加难。2.3缺少应用经验在应用软交换技术方面,仍处于不断实践与开发的过程当中,因为引入的时期较晚,没有充足的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因此,在某些网络通信的建设当中,漏洞百出、经验不足的问题十分显著。

3软交换技术在通信网络当中的应用

3.1网络通信中软交换技术的革新策略

软交换技术的出现为网络通信带来了相应的革新,然而,在目前技术的应用当中仍然存在着很多问题,所以,应当在可持续发展当中了解到网络通信的不足之处,进行持久性的软交换技术革新,通过对网络通信运行期间的软交换技术予以修缮,可以强化网络通信技术的运营系统,从而为网络周边的创新予以后盾。现在的软交换技术只停留在C5业务的环境之下,该种环境不可以从本质上对网络通信环境问题进行解决,对此,应当满足上网环境及语音通信的整合需要,建造极具个性化的服务阶段,进而为网络环境的创新以及整合打下坚实的基础,使软交换技术的正常平稳变革得以切实实现。与此同时,在应用软交换技术的过程当中,经过对网络环境进行组建,可以为网络通信的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石,在软交换网的运转期间,理应对承载建设的关键部分予以全面的满足,打造公众性的网络创新系统,从而为网络通信周边的整合革新及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在目前网络业务运行的环境之下,应当对网络业务的应用研究体系进行强化,把软交换网项目的完备作为基础,提高网络项目规划的便利系数,不过在技术应用的周期里仍然残留着网络检测等层面的异常状况,因此在建构软交换技术的期间,应当搭建一系列的变革性的新型机制,从而为网络通信环境发展中经济效益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3.2软件业务安全分析

业务安全主要存在于安全技术的应用当中,在避免非法设备及非法终端访问网络的过程当中,应当对软件交换网络当中的SIP智能系统运行体系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同时对IAD的设备身份认证进行健全。软件交换技术作为网络交换当中的重点内容,在构建传统的网络通信当中,能够把它建立于程控交换装置上,使新旧网络交换技术的高效整合得以切实实现。所以,在安全建造软件业务的过程当中,应当做到以下几点:(1)在分析软交换自身性能的过程当中,为网络通信系统提供稳定且可靠的运行环境,经过整合与分析软交换线路,能够对软件的整合形式进行优化,提升网络的分配体系,对传统的网络通信环境进行高效的改变,进而为业务处理方式的分析及软交换技术的优化给以有力的支撑。(2)从使用者的角度进行分析的过程当中,在应用某些传统交换网络的过程中会应用软件、硬件的交换方式,造成网络通信的使用范围受到约束,所以,在应用软交换技术的过程当中,务必要对交换技术进行剖析研究,以对网络化的发展局势进行改变,健全网络机制的运行环节,以真正实现网络信息的应用的成效。(3)在控制软交换成本的过程当中,应当采取开放性的信息整合平台,使软交换技术的经济价值得以提高,从而为网络通信技术的完善奠定基石。例如,在拓扑网络通信背景下,可以迅速地破解传统的交换架构模式,同时能够为使用者提供多元化的软件应用。

3.3软交换技术中的网络安全

在网络安全方面,致力于维护软件交换网络期间的顺畅运行状态,就需要在解析安全技术期间考量软件交换当中的媒体网关,同时要维护网络软件不要遭受非法性的侵入、侵害,因此在使用软件交换技术的期间,务必保障网络技术的平稳性。在应用软交换网络通信技术期间有接入功能这一特征,在技术运转周期内使得不同的网关得到科学地对接。值得注意的是,软交换技术一般包含了ATM媒体网关等,在应用H.248协议适用期间拥有多元化的终端服务机制,从而使软交换技术使用中的功效得以成为现实。不仅如此,在解析软交换功能的期间还存在呼叫功能,一般是在应用软件机制的基础上让呼叫整合设备真正完成对工程的支撑,从而为网络机制的平稳运转带来智能化的服务品质。在如今的网络通信市场中,有着差异性的IP电话网络机制,在这两种机制的运转当中仍然有着不兼容的问题,经过使用软交换技术,可以让这两种机制的结合得以达成,从而为资源的管理及配置打下坚实的基础。

4结语

综上所述,在目前的网络通信发展当中,务必要对网络通信周边的环境进行解析,契合市场多元化的发展规律,还务必在软交换技术的应用周期内,把打造网络环境的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强化软件系统的整合系统,让它和网络通信环境的运行要求相匹配,提升软交换技术的通信创造系统,从而为资源的整合和网络通信环境的改善奠定基石。在应用整合软交换技术期间,还需要对通信技术的应用进行详尽解析,从而优化网络环境,为通信技术的变革及软交换技术的革新提供保障,确保产业的发展势头,从而创造良性的网络通信环境。

参考文献

[1]洪京楠.探究软交换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J].电脑迷,2017(18):115.

[2]徐政.通信工程中软交换技术的应用及发展[J].商品与质量,2017(42):275.

[3]林立军,李佳.软交换技术在电力通信中的应用研究[J].中国新通信,2014.

作者:吴小敏 陈宇 单位:武汉钢铁工程技术集团通信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