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安全计算机通信论文

网络安全计算机通信论文

一计算机通信网络系统存在的安全问题

纵观当前计算机通信网络系统不难看出,其仍旧存在较多的安全问题,具体包括防范系统不健全、体制不完善、技术员工专业性不强等。伴随计算机系统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逐步凸显出来。当然,计算机应用阶段中,网络安全问题始终无法避免,因而如何有效的防护、制定科学有效的应对策略,确保网络应用的可靠规范性十分必要。网络安全问题具体表现形式为病毒入侵、人为的恶意攻击以及黑客的非法操控等。在网络系统广泛普及的信息时代,较多企业单位乃至国家安全系统均同计算机通信网络技术整体安全性紧密相关,如果无法制定有效的安全防范策略,那么将使国家、社会面临无法估量的损失,为此做好计算机通信网络系统的安全防范尤为必要。伴随我国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计算机系统应用成为促动经济建设的重要产物之一。当前,我国构建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系统仍旧不够完善,欠缺有效的管理工作体制。再加上各企业单位没能全面重视网络系统安全性,过多的看重经济效益水平,忽视了促动发展的核心方式在于网络安全。另外,维护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欠缺专业、全面的知识储备,因而技术水平无法符合既定标准。各企业之中在创建内部系统的过程中无法思考技术员工相关的配比问题,导致计算机维护管理阶段中无法形成安全防范的良好效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令整体信息市场变得更加复杂,而计算机网络系统技术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重要学科,现代社会之中更多的培训学校崭露头角,导致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技术工作人员掌握的技术实力与水平并不平衡,呈现出参差不齐的状态。技术员工素质水平不高,导致在维护管理企业通信网络系统安全的过程中势必会形成不同类别的安全漏洞,令整体体系陷入混乱不堪的局面。而正式的技术员工还会由于没能重视网络系统整体安全的重要性,而在实践过程中存在敷衍、应付的问题,这些现象均成为威胁计算机网络通信系统安全的重要因素。

二提升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科学对策

1创建整体化防范系统创建完善、整体化的计算机通信

网络安全系统是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于整体企业网络系统较为庞大,应用单一一种方式保障计算机通信网络系统安全存在一定难度。信息时代,为令企业信息系统更加安全可靠,便需要采用现代化的方式手段,引入先进性的工具设施,激发其核心功能价值,进而确保网络系统整体安全,降低企业后续维护管理耗费的经济损失。有关技术员工应更为注重网络安全,创建完善的防范系统,针对连接企业内部应用系统的计算机应做严格细致的把关与筛选。同时,在设置客户端应用密码的过程中,应通过多重防护进行有效防范。唯有如此,企业计算机通信网络系统安全方能得到更大的保障,进而推动企业的不断进步与全面升华,促进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

2健全网络系统管理体制

计算机通信网络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安全问题渐渐被人们忽视,进而导致网络体制存在一定的漏洞,对企业提升生产管理效益形成了不良威胁。为此企业工作人员唯有注重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网络安全系统建设,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工作效果。当前,网络系统进入到更多的企业之中,有关机密的信息数据、企业重要资料均存储至计算机系统之中,因此安全管理人员应更为重视网络安全,进而为企业单位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内在保障。网络管理工作人员应更多的借鉴吸取先进的经验,掌握符合时代需要的安全管理工作方法,形成对通信网络系统安全保障的正确认知。同时应强化体制建设,创建出更为完善健全的网络系统平台,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进而为企业单位的安全、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3提升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技术水平提升

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技术水平为确保整体网络系统有用性的重要环节。企业安全系统之中,应引入有效的防范措施,通过科学的手段方式做好多重防护。企业工作人员登录内网应设置单独的口令,进而确保企业单位内部系统安全。通常应对外部入侵行为需要借助防火墙系统,采取必要的访问控制手段,利用专业化的安全管理知识确保企业整体安全。在引进工作人员的过程中,应注重考核应聘人员的专业技能以及综合素质,创建健全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方能为企业单位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提供更大的保障。

三结论

做好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保障,对推动现代社会的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只有创建健全的安全防范措施,优化安全管理体制,创建整体化防范体系,提升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能由根本层面杜绝威胁网络系统安全因素的负面影响,持续推进现代社会的信息化、持续化、科学化发展。

作者:袁满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