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软件开发技术下计算机软件论文

软件开发技术下计算机软件论文

一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

1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分析

我们知道,之所以进行计算机软件开发,主要目的在于通过更加高效便捷的软件设计方便用户的使用,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软件的应用性是衡量其质量的重要参考标准。基于这一因素,计算机软件开发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增加使用的便捷性,其次要兼具可扩展性、安全性、可维护性以及稳定性等特性。根据笔者的工作经验来看,有些软件在设计时就是没有考虑到这一因素,导致好的设计却缺乏广泛的使用市场。其次,伴随着计算机软件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软件在开发设计时还应该考虑到版本兼容的问题,同时还要拥有数据自动恢复的功能,只有这样,才能够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也才能够进一步推广使用。

2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的具体表现形式

全球化经济的发展推动了互联网技术与产品的应用,计算机软件作为科技时代的产物能够缩短人们之间的距离,实现资源共享,也为实时互动交流提供了可能。正是基于这些功能,计算机软件才能在保持多个用户独立性的前提下实现统一连接,通过更加宽广的数据分析处理平台的提供,使人们的使用与操作更加高效便捷,推动了数据时代的到来。除此之外,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通常还与信息处理设备、移动通信设备联合使用,真正做到便捷用户操作的应用性。

二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1计算机软件开发的网络化与智能化趋势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与个人计算机的普及,网络化也成为不可逆转的计算机软件的发展潮流与趋势。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世界各国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不同国家之间人们的信息交流与共享也推动了网络化的进一步发展。只有基于网络化发展方向,计算机软件才能为世界各国的人们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的信息服务。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被应用于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与更广泛的应用。随着人们对计算机软件需求的不断提升,计算机软件的智能化方向也是不可逆转的必然趋势。从宏观角度来看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智能化进程的推进,对于整个现代化计算机时代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2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开放化和融合化趋势

计算机软件的开放化趋势也是不可避免的,所指是用于软件开发的软件源代码以及软件产品的设计标准等进一步公开化,并通过共享促进软件开发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创新。软件开发是一项需要创新思维的工作,行业人员之间通过互相交流与学习达到共同进步,也有助于产业的发展与提升,并逐步走向成熟。计算机软件开发的融合是指软件开发科学与其他相关科学如电气化、自动化以及机械化等相融合,并融入网络化、数字化以及智能化等计算机核心理念与技术,实现计算机软件开发产业整体水平与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从而能够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也造福于广大计算机软件用户。而随着计算机软件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也更加以客户的需求为主,所展现与提供的优质服务也是智能化与融合化的必然结果。

三结语

计算机的出现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计算机软件更是推动了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对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计算机软件的应用是一个动态的实时更新的过程,其发展完善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从而实现完善、演化与升级。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是一项庞杂的工程,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要有针对性地采取适宜的技术方式,从而真正提高开发效率,增强软件的应用性,也推动计算机学科的发展。

作者:杨向辉单位:西安文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