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页设计中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应用

网页设计中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应用

网页设计技术其实就是属于简单的编程技术,但是它的市场发展前景很好,并且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在网页设计中应用也很广泛。在现代社会中,很多行业都希望自己的网页宣传能够吸引人的眼球,所以他们很重视网页设计工作。如何通过图像处理技术将网页设计的具有美感以及如何把文字和图像有效的结合起来,都是作为网页中的重点设计内容被设计者们深入研究。

1图像在网页设计中的功用

在网页设计中,图像的功用很重要,其最主要的功用就在于如何更多的吸引浏览者,引起他们的注意,加深他们对网页的印象。整个网页的设计形式和风格一般都是通过图像来进行定位的。下面就介绍几点图像在网页设计中的功用。

1)视觉的冲击力。

大多数浏览者在浏览网页时,最先看到的一般都是网页中的图片信息,其次才是文字信息。很多网页设计者也深知这种规律,所以,设计者再设计网页时,很注重图像的处理工作。网页中的图像大小、位置、内容、色彩、形式也是有讲究的,搭配的效果也会影响整个网站的效果。在实际生活中,有很多同类型的网站,浏览者基本上都会浏览图片较丰富的网页。从这点上就说明了视觉的冲击力在图像处理上占据着多么重要的地位。

2)信息引导能力。

在网页设计中,图像对人们起着一个引导的作用。图像不仅可以对网站上的内容进行说明,还可以将设计者的设计观念表现出来。要想增强图像的信息引导能力,就把图像和文字结合起来。这样可以缩短浏览者浏览网页的时间,还不至于让浏览者变得烦躁,给人一种美得感受。

2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

计算机的图像处理技术是从20世纪末才开始发展的,它是一种专业的计算机操作技术,并在计算机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逐步发展起来。简而言之,计算机的图像处理技术最终的依赖还是计算机本身。设计中利用计算机中的一些软件对图像进行分析处理,并运用多媒体和数字化的原理使图像更加清晰可见。这种方法首先放大图像中有缺陷的地方,之后在将其处理成我们想要的样子。其实,航天事业是最早应用计算机图像处理这一技术的。在航天事业中,需要把航天器材拍摄到的一些画面进行分析,并将这些画面转化为更清晰的图像。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这项技术已经被应用到网页设计中。计算机图相处理技术的处理的一般过程为:将拍摄到的图像、视频、音频等信息进行数字转化,转化成计算机能够识别的代码,这样才能使计算机操作图像。相对而言,计算机的处理速度要比一般设备的处理速度快的多,且存储空间比较大。还有就是,计算机能够安全的保存已经处理完的的图像信息,这种基本的特性随着信息技术不断提升,也应用到众多领域。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的工作重点在于,将数字转化成只有红、黄、蓝这三种颜色的数字图像,而后计算机分析处理这些数字图像。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图像的清晰度和传输速度都是很重要的。

3对网页设计中图像处理技术的解释分析

3.1网页设计中运用图像的意义

1)设计网站的标志LOGO。

一个网站中的标志LOGO体现着网站的设计目的和观念。现实生活中,许多有名的品牌都有其独特的LOGO,一说起就能让人们想到某个品牌。在网站设计中也一样,LO-GO一般是经过设计者精心设计出来的,其功能和美感相结合表现着网站的特色。LOGO在设计时,一定要有自己与别人不一样的特色,这样设计出来的才会令人印象深刻。一个优秀的LOGO可以很容易让人们喜爱并记住,并凭借着特德的艺术美感和思想观念给浏览者以是觉得冲击和美的享受。

2)网页背景图像。

网页背景图像主要作用是为了衬托网站的主题思想。背景图像与文字相结合,突出出题的内涵与意义。如果一个网站在网页设计时没有加入图像,则该网站是不会有好的浏览率的。

3)关键图像。

在网页设计时,一定要有能体现网站关键信息的关键图像。这些图像的目的在于让浏览者能够在第一时间明白该网站所传达的主要宣传思想。这种关键图像应该作为网站的关键内容,应该放到网站最显眼的地方,则样的设计才具有意义。

3.2网页中图像的处理技巧

网页中图像的处理技巧包括图像的尺寸大小和图像的形状。图像在网站中所占的比例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图像的尺寸会直接影响到网页的观看效果。图像要在网页中分布的合理,大的图像能够很直接的引起浏览者的注意,小的图像在网页中起着衬托的作用,这药的主次之分才更能体现出网站的主题思想。图像的形状在现代网页设计方案中也有着重要的作用。不同形状图像的特点也是不一样的。圆形的图像会给人以舒服的感觉,而且圆形还让人感觉自由随意;不规则的图形又显得网页灵动多变,富有活力。方形图像一般多使用在行政类型的网站上,方形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用在想检察院、公安局的网站上,会凸显出人们对于这些的地方的信任感。

4结束语

在信息技术水平不断发展的现代社会,网络是一个巨大的体系结构,网页设计不过是这个巨大体系结构中的一个小的单元。如何将网页设计的更漂亮、更合理、更具有特色已经成为每个设计者生活中重要的一项工作。石基镇在进行网页设计时,不仅要考虑图像大小、色彩、形状以及设计后产生的效果,还要考虑运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处理后的能否突出网站的主题思想。在各网站建设时,网页设计已经是网站建设时最重要的环节。因此,设计者要综合考虑上述这些方面,设计出让客户和广大浏览者都满意的成果。

作者:赖宏慧 赖晓涛 单位:赣南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