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页设计的视觉表现方法

网页设计的视觉表现方法

网页设计者需要考虑如何以感人的艺术形式把它们放进页面这个“大屏幕”上。大多数浏览器本身都可以显示或收听以上各视听元素,不需要任何外部程序或模块支持。多媒体技术的运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网页艺术设计的视觉表现力,其在网页艺术设计中的综合运用逐渐广泛,是建立在计算机技术不断发展的基础之上的。与此同时,使网友可以享受到更加完美的视听效果。新技术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网页艺术设计的门槛。

1版式设计

网页的版式设计,在有限的屏幕空间内进行,将视听多媒体元素有机排列组合,个性化地表现理性思维,是同时具有个人风格和艺术特色的一种视听传达方式。网页的版式设计,同报刊、杂志等平面媒体的版式设计大同小异。在网页艺术设计的视觉呈现中,网页的版式设计占据重要地位。在传达信息的同时,它同样产生感官美感与精神享受。网页的排版,不同于书籍、杂志的固定的规格尺寸排版方式,其受到读者阅读的控制。这使得网页设计者不能精确控制页面上每个元素的尺寸和位置。另一方面,网页的组织结构区别于印刷品线性组合的表现方式,也给网页的版式设计带来了一定难度。

2网页艺术设计的视觉呈现方法

2.1色彩搭配的设计。网页设计的视觉呈现中,色彩是至关重要的。做好网页设计的基础是色彩的恰当运用。色彩,通常是设计师的首选。因为,色彩总能顺利表达设计者的意图。色彩在网页作品中是最先吸引受众注意力的,其次才是图像,最后是文字。色彩,作为一种传达设计意图的基本视觉要素,犹如音乐必须经过一系列音符的恰当选择与巧妙安排,才能产生美妙动听的旋律。色彩同样需要经过组合与搭配以及画面构图的形式,来获得自己的艺术生命。色彩通过视觉反映人譬如兴奋、冷静、温度感、质感等心理效应。一个网站的视觉设计,不可能单一地使用某一种颜色,也不可能将所有的颜色全部运用到网站的视觉设计中。一个网站设计的视觉呈现,必然根据其自身的主题选定一种或两种颜色作为主体颜色。在整个网页设计的视觉呈现中,色彩画面构成中的主题颜色,起着统率和支配的作用,统筹其他所有非主色调的色彩。围绕主色调配置与调整色彩,可以避免网页设计视觉呈现中色彩零乱、纷杂、不和谐的不良现象。所以,网站设计者必然也是色彩搭配高手,更好地了解色彩的构成即搭配,是一个好的网页设计师应当具备的专业技能。在网页设计的视觉呈现中,色彩的均衡,包涵色彩的位置、每种色彩所占的比例、面积等方面。主题颜色确定以后,考虑其它配色时,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第一,需要考虑其它配色与主题颜色的关系,即色彩的均衡关系;第二,需要考虑主要地位是由哪一种因素占据,纯度、明度还是色相等等问题。网页设计的视觉呈现是否成功、舒适、协调,除却文字、图片等内容的合理排版之外,色彩的均衡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色彩的均衡问题,是网页设计者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2.2点、线、面的元素构成。一切现实中的视觉元素均离不开点、线、面,不同的情感诉求都可以依靠这三种视觉元素的不同组合来体现。在网页设计的视觉呈现构成指标,但是元胞遗传算法却无法通过一个固定的函数值对其进行固定。因此,我们结合元胞遗传算法代替以往的适应度函数计算,并选择了人机交互方式,利用专家信息资源使每个个体的适应度值得以确立下来。除此之外,设计专家要想减少评估任务,降低工作量的话,还可以通过甄选符合标准的造型单独评估等诸多造型显性指标的设定,减少工作任务,缓解评估造成的视觉疲惫和心智劳累。比如我们可以事先制定好动漫模特的身高体重比例和标准,在专家打分之前,让系统提前甄选出符合标准的动漫模特,这样专家的工作量就有一部分由系统替代了,工作量和打分次数自然大大减少。人机交互方式使得动漫模特和动漫人物的造型设计中融入了设计大师们的爱好、审美观、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等富含人文性的主观因素。这对3D动漫的造型设计为观众们呈现一顿既有大众趣味又不缺乏艺术创新的艺术大餐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3结束语

改进元胞遗传算法中融合了灵活多样的树结构编码和基于人主观导向的人机交互思想,创造出了一种改进的、完善的、先进的元胞遗传算法,这种改进元胞遗传算法对3D动漫创新造型的自动生成起着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经过一系列的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证明,改进元胞遗传算法完全可以满足自行开发的创新系统中仿真实验的需要。改进元胞遗传算法对于降低3D动漫造型设计成本,提高设计大师的创造效率,促进新颖别致、生动灵活的动漫创新造型的生成和创造有重要意义。

作者:古新良单位:中山市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