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视觉效应的茶叶包装设计策略

视觉效应的茶叶包装设计策略

摘要:

随着当前人们消费理念日益成熟,如今在进行茶叶产品消费时,人们不仅对茶叶产品的具体品质有相关要求,同时人们对整个茶叶产品中的设计理念进行有效丰富和完善。尤其是要结合各种元素和设计理念的系统化应用,从而实现理想的设计效果。本文拟从当前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入手,结合视觉效应的具体理念和内涵,根据当前人们对茶叶包装设计的具体要求分析,从而探究融入视觉效应的茶叶包装设计策略。

关键词:

视觉效应;茶叶产品;包装设计;客观策略;生态理念

我国有着丰富的茶文化内涵,在长期的饮茶历史过程中,形成了极其丰富的茶叶产品。而随着当前人们健康养生理念日益成熟,如今人们在饮茶过程中,其不仅注重对茶叶产品品质的把控,同时对茶叶产品的包装设计理念和具体内涵也有着较高要求,特别是互联网电商模式经营日益成熟的今天,如今整个茶叶产品在营销过程中,想要实现理想的经营效果,就需要结合视觉效应的相关理念和内涵,从而实现茶叶包装设计工作的创新发展。

1当前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

客观的说,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的最大价值在于通过有效外在展现,从而为人们了解这一茶叶产品提供有效帮助。系统的看,在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其也存在相应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大大限制了整个茶叶产品营销活动的有效开展,具体而言,当前这一活动开展过程中,其主要问题和不足,表现为:首先,当前多数茶叶企业缺乏对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价值的正确认知,无论是茶叶企业的重视程度,还是整个茶叶企业包装设计工作开展的具体体系,都存在较大问题和不足,系统的看,当前人们对整个茶叶产品的衡量标准和具体要求中,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产品品质,而是将整个产品品质提升与产品包装优化进行了系统化融合,因此,产品包装设计也是当前人们的需求点之一,正是对整个包装设计活动缺乏系统化认知,从而影响了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的价值和作用。其次,当前茶叶包装设计过程中,缺乏对具体设计理念和设计内涵的有效融入,尤其是未能将生态理念和内涵,以及茶文化内涵融入到整个茶叶产品设计过程中,内涵实际上是一种底蕴,也是一种品格,而对于茶叶产品来说,其本身就是一种内在元素与外在设计活动系统化融入的产品设计。因此,想要实现理想的设计效果,其不仅需要对整个茶叶产品包装设计活动进行系统化创新,同时也要将设计文化内涵融入到整个设计活动中。最后,在当前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缺乏将人们具体需要和时代元素融入其中,因此,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缺乏应有的创新和完善。实际上,包装设计活动是一种外在展现,无论是整个设计活动的外在形象,还是其具体应用理念,都是一种创新与突破,因此在整个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如果未能结合时代特点对整个设计活动进行创新和完善,其必然影响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的应有价值发挥。

2视觉效应的具体理念和内涵分析

视觉效应指的是通过展示生动形象的画面,从而让人们能够充分感受到其中所具备的审美内涵。可以说,整个视觉艺术中有着其他艺术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因此正是其中所展现的生动内涵,从而使得这一艺术更能被人们所认知。对于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来说,其不仅需要系统化开展这一设计活动,同时也能让人们感受到其中应用的文化内涵和价值理念。尤其是随着当前人们对健康养生重视程度日益提升,如今在开展茶叶包装设计活动时,其不仅要对整个设计活动进行创新和完善,同时更要将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融入到整个茶叶产品的包装设计工作中,进而使得整个包装设计活动能够满足人们的消费需要。在视觉效应应用过程中,其实际上需要充分注重从以下内容视角出发,其一是整个视觉效应活动要系统化展现相关主题,而整个主题的巧妙合理表达也是整个视觉效应取得理想效果的关键。而对于整个视觉效应应用来说,其想要实现理想的设计效果,其需要在充分注重内容审美性基础的同时,赋予整个设计形式应有的审美化内涵。其二是整个视觉效应要赋予人们相应心理审美效应。也就是说在应用视觉效应理念时,要通过开展具体的设计活动给与人们相应视觉认知。事实上,任何设计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其想要实现理想的设计效果和价值,其都需要将整个设计活动与视觉观赏者的客观需要相结合,从而使其能够实现理想的设计效果。其三,在整个视觉效应理念应用过程中,其必须充分注重将设计审美内涵与理念系统化融入到整个设计活动中。

3当前人们对茶叶包装设计的具体要求分析

随着当前人们消费理念发展日益成熟,如今在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人们的期待值也发生了系统化变化,而认知当前人们对整个包装设计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必然能够为实现最佳设计效果提供相应基础和保障。结合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的相关状况看,整个包装设计活动需要满足以下要求:首先,在整个包装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的创新与完善。尤其是要结合当前整个时展的具体要求,将更多元素融入到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中。无论是色彩应用和色彩搭配,乃至设计方法的创新,都是当前茶叶包装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其创新突破的重要方向。通过创新茶叶包装设计活动的开展思路,其不仅能够有效提升人们的设计理念,同时也能帮助人们有效提升自身对整个茶叶产品的有效认知。其次,在整个茶叶产品包装设计活动开展过程中,其必须充分注重将茶文化、消费文化等一系列内容融入其中,通过融入文化元素,从而提升其整体底蕴。对于茶叶包装设计活动来说,其基础是茶叶产品,而完善的茶叶产品元素,不仅有着的丰富的价值理念和内涵,同时也要通过文化内涵的有效融入,从而实现理想的设计效果。最后,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希望整个茶叶产品包装设计理念能够更为完善的诠释整个茶叶产品的绿色生态元素,,以及茶文化中所具有的理念,也就是说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在开展茶叶产品包装设计活动中,其更期待整个茶叶产品包装设计活动,能够通过整个设计诠释相关理念,尤其是要与消费者的具体需求相结合,从而实现理想的应用效果。

4融入视觉效应的茶叶包装设计策略

我国是传统茶文化大国,无论是人们饮茶历史,还是整个茶叶产业的完善度,都与当前整个时展之间存在极大差距,尤其是随着当前人们对健康养生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饮茶需要已经发展成为当前新的消费热点。但是通过与当前整个茶叶产品的供给状况进行系统化分析,不难看到整个茶叶产业在经营建设过程中,无论是产品的具体内容,还是相关理念,都缺乏系统化的展现,特别是随着当前互联网电商逐渐发展成为人们新的消费内容,因此对于任何产品来说,想要实现自身良好的产品经营目标,就需要与整个电商模式的客观需要系统化融合,从而使其能够实现理想的包装设计效果。从当前整个茶叶包装设计工作开展的具体状况看,多数茶叶企业由于缺乏必要的重视,进而使得茶叶产品营销与市场要求之间存在较大差距。结合当前整个包装设计活动开展日益成熟,如今人们对整个包装设计活动认知日益成熟,无论是具体的色彩应用,还是色彩搭配理论都实现了成熟应用,因此,必须充分结合各种设计理念创新应用,从而实现理想的茶叶产品包装设计效果。视觉效应是一种全新设计理念,无论是素材的应用,还是其整体展现效果,应实现理想的设计效果。从当前整个茶叶包装具体状况看,其中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尤其是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未能与人们的生态绿色环保理念要求相融合,这就使得茶叶包装设计活动未能实现理想的价值和应用效果。而事实上健康养生正是当前人们在整个饮茶活动中的重要理念,可以看到,生态绿色消费理念正是人们参与饮茶活动中的重要要求。所以,要尽可能将这一理念融入到整个设计活动中,通过营造良好的设计形象,从而为消费者挑选这一产品提供相应基础和帮助。当然,随着当前人们对传统文化的价值和作用认知日益成熟,还要将传统茶文化的具体形式和内涵融入其中,通过选择合适的元素,从而实现传统茶文化的有效融入。此外,随着当前整个包装设计理念和色彩搭配理论日益成熟,如今在开展茶叶产品设计活动时,要尽可能对整个设计方法和理念进行创新和完善,尤其是要在充分满足消费者需要的基础上,实现对整本产品包装设计活动的丰富创新。还要尽可能的融入审美内涵,通过设立恰当准确的设计理念和内涵,从而为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系统化开展提供有效帮助。结合互联网电商模式经营发展日益成熟,如今在茶叶产品经营过程中,就需要及时更新设计方案。

5结语

视觉效应作为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无论是具体的设计理念,还是完善的设计效果,其都是对观赏者自身理解效果的有效融合。因此,如果能够将这一艺术理念系统化融入到整个设计活动中,其必然能够为整个茶叶包装设计活动有效开展提供重要帮助,不仅如此,开展这一活动,也是当前整个茶叶包装设计工作的必然要求。结合当前人们在选购茶叶产品时的客观要求,想要实现理想的包装设计效果,就需要将人们的消费需求和具体理念融入到整个设计活动中,在创新整个设计活动的同时,实现最佳设计效果。

参考文献

[1]刘洪辞.色彩间接心理效应在食品包装设计中的应用研究[J].城市规划学刊,2013(1):151-155.

[2]侯蕾.浅谈包装设计视觉效应对消费心理的影响[J].当代经济,2014(12):114-116.

[3]黄正平.食品包装设计中品牌色的色彩语义分析及应用研究[J].现代城市研究,2014(18):24-26.

[4]田大江.食品包装设计中品牌色的色彩语义分析及应用研究[J].环球人文地理,2015(2):112-116.

[5]丁亚祥.基于视觉效应的茶叶包装设计策略分析[J].福建茶叶,2016(1):322-324.

作者:张静 单位: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