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食品注塑模具的设计与装配

关于食品注塑模具的设计与装配

1基于UG的产品造型和注塑模具设计

利用标准件功能,选择标准零件的规格,包括螺栓、定位环、浇口套、拉料钉、销钉、复位杆等,确定定位点进行初步定位,然后测量出具体的尺寸,进行移动。添加标准零件后,需要进行创建型腔,型腔设计是MoldWizard分模中一个很方便的功能,利用该功能可以创建标准件在模架上的腔体(包括自动创建出螺纹孔等)。

2模具配作

为了提高加工效率和节省成本,定模型腔和动模型芯均采用整体嵌入和局部镶拼相结合的结构。采用标准化的模架,模具的加工主要是针对动模型芯、定模型腔的加工。模具零件采用数控铣床、数控线切割等进行加工。对于模具而言,零件的加工精度固然重要,配作更是决定模具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所谓的配作,就是为了达到装配的整体效果,而做的一系列加工、修正和装配的工作。

为了要使得上、下模具分型面配合齐整,不会错位。在模具配作之前,要确定一个基准角,并做上记号。一般来说,模架买来后,都有一个基准角,如果没有,需要在磨床上磨出一个基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研究,以学术论文的形式呈现研究结果;教学项目研究主要指对在院校或院校级别以上申请的教育科研课题展开研究,研究结果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呈现。教员教学学术素养的最终落脚点体现在对教学的研究性上。因此,教学成果要体现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对教学研究成果的考察主要看其创新性、应用性、交流性和可参照性等实践价值。

发展性要素指标发展性评价基于教员主体的自主性成长,指标主要包括:教学反思,是教员发展和自我成长的核心要素,反思的主要形式体现在教学后记以及教员的反思日记中,针对反思发现的问题,主动展开改进研究;合作交流,是拓展教员教学学术素养的重要途径,在一个良好的教学共同体中通过与同行研讨交流,将教学从‘个人财产’转变为‘共同体财产’才能促进自身提高;终身学习,是教员成长的基石,包括教学专业理论及技术、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政治理论与修养、教学研究方法等。

3任职教育院校教员教学学术素养评价的过程

评价准备阶段:建立评价组织体系,为评价实施做准备动员工作。一是成立评价指导委员会,负责协调各种评价活动的关系,为评价的顺利进行创造条件;二是成立评价专家队伍,负责检查和评价教员教学学术素养,分析评价过程中的各类因素;三是与被评价对象进行沟通,使其了解评价的目的、意义,主动参与到评价过程中。

评价实施阶段:由评价专家队伍按照教学学术素养评价的各级指标体系展开评价。将一级评价指标分为两类进行评价实施,一类是目标性评价指标,包括知识要素指标、任职实践要素指标、教学能力要素指标和教学研究要素指标,这类指标主要靠客观事实与数据进行评价;另一类是发展性评价要素指标,这类指标主要靠专家评判方式进行评价。

结果分析阶段:对评价过程中获得的数据进行分析、整理、计算的过程。对于评价过程中获得的数据首先要进行有效性分析,去除无关信息和有歧义的信息,突出核心数据;然后,对有用的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和提炼,以获得更多信息;最后对这些数据依据指标权重进行计算。

改进提高阶段:认真分析评价结果可以较好地了解自身优势、不足和进步情况。通过分析自身优势和进步的情况,激发教员自我成就感,增强自信心;通过分析自身不足,然后针对问题深入反思,重新制定发展目标,促使自己在不断的反思中发展自我、提高自我。

4结束语

对任职教育院校教员开展综合评价是提高教员教学学术素养的关键。要突出评价的有效性,首先必须建立合理的指标体系,然后严密组织和实施。评价准备阶段为评价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评价实施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对评价结果的分析,需要客观公正。评价的目的主要体现在改进和提高阶段。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评价工作应当分阶段实施、周期性重复,形成一个不断提高、渐进循环的状态。

作者:杨洪柏李战伟赵燕玉单位:上海开放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