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控制论文

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控制论文

一、石油钻井工程中的成本控制策略

1.规范石油钻井工程招投标制度石油钻井工程招投标的过程中企业要对招投标过程进行规范,对招投标流程进行严格规定,形成系统化、科学化、层次化招投标方案。要依照施工单位资质、施工单位技术、施工单位成本等合理选取钻井工程单位,从而实现招投标过程中的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控制,从招投标中降低石油钻井工程成本。要依照自身生产经营指标选取与其相协调的施工单位,确保施工单位能够严格依照本企业施工要求进行石油钻井施工,保证标底质量。招投标过程中双方要依照达成的协议签署招投标方案,对甲乙两方责任进行明确,细化工程内容。该招投标方案协议必须要详尽、完善、严谨,防止后续出现因该协议不明确导致的石油钻井工程问题,降低双方成本风险。

2.实施科学化石油钻井工程设计石油钻井工程设计的过程中人员要对工程成本控制内容进行明确,依照石油钻井工程项目需求合理细化各环节的成本控制内容,实施成本控制设计,从而保证施工中能够达到未雨绸缪的效果。设计过程中要对可能出现的施工问题进行补偿方案设定,在规定成本范围内形成对应设计方案,从而最大限度降低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投入,在招投标限制成本范围内完成施工内容。要对成本管理系统进行设计,依照石油钻井工程设备维修成本、钻具优化成本等对成本管理进行科学规划、组合和设计,从而调整石油钻井工程施工结构。如在设备维修成本设计的过成人员就可以依照市场中的设备器件价格、器件类型等选取对应器件,在该器件基础上设计维修操作,从而降低常规维修带来的高昂费用,提升石油钻井工程成本设计效益。

3.加强石油钻井工程施工管理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控制的过程中人员要对施工内容进行严格控制,依照成本控制需求合理实施施工管理,从本质上改善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控制效益和质量。该过程中人员要精选井位,严格依照施工要求和施工设计进行施工,把握好石油钻井工程的施工进度和施工投资状态,实施对应施工途径优化,施工过程中不必要的操作,降低石油钻井工程成本。要控制好钻前工程投资,通过钻前工程设计最大限度改善钻前资金效益,从而防止后续因资金过少导致的工程停工问题。要加强施工分析,依照石油钻井工程施工要求建立动态成本管理体系,实时对现场施工中的成本控制措施及效果进行分析。

4.善石油钻井工程人员激励企业要对石油钻井工程人员激励进行强化,要依照石油钻井工程施工状况给予人员对应激励,建立相应奖惩制度,从而保证人员能够严格依照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控制规范高效益、高质量地完成施工内容。要对表现优异的人员给予对应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将其作为优秀施工标兵,形成良好榜样力量。而表现差的人员要给予对应惩处,确保人员能够认识到自身的工作责任,提升人员的工作意识,从本质上改善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控制过程中人员的工作效益,形成积极、和谐的成本控制环境。

二、结语

成本控制既可以从本质上改善石油钻井工程成本效益,提升石油钻井工程施工质量,还可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降低企业施工风险,已经成为新时期石油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对石油钻井工程成本进行控制的过程中人员要对钻井项目进行明确,依照信息技术合理构建信息化监督体系,提升人员成本控制意识,从而全面改善项目成本控制效益,提升石油钻井工程经济指标。

作者:郭新华单位: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钻探集团钻井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