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互动营销移动电子商务论文

互动营销移动电子商务论文

一、对移动电子商务互动营销的认识

移动设备通过移动通信公司提供的网络服务和无线网来访问互联网,能获得互联网上的各种各样的内容,从而满足人们的需求。互联网刚诞生时,它是不完善的,没有各种各样的东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它开始具备了新闻、时事政事、民生、政府机构的政策等一系列功能,而正在这个时候一些商人看准了这个商业时机,建立网络购物平台,把商品放在互联网上进行买卖,慢慢的这些购物平台开始完善,演变为今天的电子商务互动营销。21世纪,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大多数的移动设备,例如,手机,平板等成为了互联网的另一种形式的体现。商人们把只能在网页上显示的购物平台做成软件,提供移动终端下载使用,为用户提供了更方便的服务,这就是现在说的移动电子商务互动营销。移动电子商务互动营销利用网络和购物平台通过移动终端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让人们感受到这种销售方式的便捷,从而吸引人们使用,通过这种方式更快速、更便捷的买得自己称心的商品。之所以能够满足人们的购物欲望是因为这种销售方式的省时性、互动性、快捷性。

1.省时性某人的衣服过时了,不想穿了,想买新的,但去商店里挑选自己喜欢的,这样太花费时间,她没空去,此时她可以在下班以后利用一点的空余时间,打开手机里的购物平台,搜索自己想要的衣服名字,就可以跳出很多种类供她选择,她可以挑选到自己满意的,而且替她省下了去商店买衣服的时间。

2.互动性在平台购物时,有些问题想要了解一下,可以通过客服了解自己想要知道的,客服马上会给你解答,帮组你了解商品的属性。比如你想知道衣服的尺寸和质地,你可以使用平台提供的沟通软件很及时的联系到客服,向客服询问答案,客服也会很及时的解答你的疑问。

3.快捷性在你买好了一件商品的时候,商家会迅速的给你发货,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自己购买的物品,而且快递送货上门,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很方便、快捷。

二、移动电子商务互动营销的应用模式研究

1.移动电子商务的支付方式在如今的移动电子商务中,支付方式分为两大类:在线支付和货到付款。(1)在线支付。所谓在线支付是指通过支付平台来支付既定的费用。在线支付会有一定的风险,这就引入了第三方支付平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如果不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人们买东西在线把钱付了,然后卖家没有把东西发给你,而且你也找不到卖家,联系卖家,卖家不理你,你直接承受了这次的损失“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作用是先把钱支付给支付平台,买家收到货物了,就可以把钱付给卖家了,这样买家才会放心的使用网购。例如,淘宝可以通过支付宝绑定银行卡来支付费用,京东可以直接用银行卡支付,还有其它的购物平台提供在线支付。(2)货到付款。某些商家支持货到付款,也就是消费者在拿到商品以后,再付给卖家相应的金额。货到付款可以解决在线支付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不会出现付了钱拿不到商品的情况,这种支付方式是先拿到物品,再付钱,直接保证了消费者的权益。例如,京东提供货到付款服务。

2.移动电子商务互动营销的物流管理在如今不断发展的移动电子商务中,物流管理也是特别重要的,物流的快慢影响了消费者的消费水平。买家通过平台购买的商品怎么才能到他们的手上,物流承担着把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重要作用,不但要保证商品快速的到达消费者的手中,还要保证商品的完整性,不可以在运送的过程中将商品弄出问题。这样才能更进一步的保证了消费者对移动电子商务的喜爱,他们才会继续购物,购物平台得到了他们的信任。物流的速度也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人们买了东西当然希望越快拿到手越好,可以第一时间用上自己购买的物品。目前,市场上有许许多多的快递公司,其中以京东快递和顺丰快递速度是比较快速的,人们比较喜欢用的。

3.移动电子商务的售后服务消费者在平台看的商品和送来的不一样,并且对商品不满意;商品有破损;商品有瑕疵等各种问题,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移动电子商务还专门提供了针对这些问题的售后服务。售后服务的好坏决定了消费者下次是否还会在这个购物平台购买商品,所以售后服务人员态度一定要好,把顾客当成家人来看,以最真诚、最热情的态度来解决消费者的疑问,只有这样消费者才会对这次的购物满意,就算买的商品有一点小瑕疵,也不会太纠结,因为售后服务人员的态度好,这是人们所看重的,起码给自己心里一个安慰了,不会觉得自己的利益损失了。

三、结语

时代在进步,科技也在进步,人们越来越忙,人们的购物方式也在进步,从逛集市到现在的不出门购物方式,说明人们的购物观念在不断改变,接受并喜欢上了移动电子商务互动营销。这种方式会成为未来购物的主流,它给人们带来了便捷,给人们省下了不少时间,对于城市的白领,他们没时间去商店买衣服,这种消费方式是他们最喜爱的。移动电子商务是时代的产物,是人们所需要的。

作者:刘建璞单位: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