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践活动中初中英语论文

实践活动中初中英语论文

一、开展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知识的乐趣

初中阶段的学生都处于青春期的开始阶段,活泼好动是他们的天性,英语知识的学习又离不开具体的实践,因此,在教学时,教师可以开展一些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一些英语知识。例如,在组织学生学习Unit2colour这节课的时候,很多学生在看到颜色的时候都会现出雀跃的心理,这时,教师可以鼓励学生去讨论,并且讨论一下自己认识的颜色,也可以要求学生以绘画的方式进行交流,还可以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展示自己的作品,用英语知识介绍一下自己的作品。这样一来,学生在绘画的时候还能接触多种颜色,在之后的介绍活动时,还能促使学生将这些颜色对应的英文记下来,有关绘画的内容以及所要表达的意义等,学生也会做好充足的准备用英语表达出来,如此一来,Unit2colour这一课实践活动课也能够很好的被学生融会贯通。这样做既能满足学生活泼的天性,还能够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因此,教师在教学时,要根据教材的内容,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来增强学生对学习英语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逐渐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在实践中讲解和深化一些教学中的重难点

在教学英语知识的过程中,英语中的一些基本的点还是需靠教师及时地进行讲解盒指导的,还需要及时的点拨。在讲解指示的过程中,教师要适当的控制好时间,10分钟左右为宜。同时,教师在讲授的内容也要精炼、新颖和深刻。讲解的知识要在学生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这样学生学习起来也会更加的轻松。例如,在学习astronaut(航天员、宇航员)的相关内容时,不要只简单地教会学生该单词的正确读音就行了,教师可以将其放在willbeanastronaut里进行讲授。这样既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而且还能够加深学生的记忆,还能有效地避免学生孤立地去记忆该单词。

三、结合课外活动,延伸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英语教学中,如果为学生创设丰富多彩的活动课,能够激发学生自主参与到活动中来的意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课还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中掌握更多的英语知识。比如,可以组织一些举办英语文娱晚会或者知识竞赛或者演讲等实践活动,活动中,从报幕到解说,从评比到颁奖等过程,都不要让学生使用汉语,尽可能让他们全部用英语进行交流,这类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学生学习英语提供一个比较真实的场所,设计这样的教学模式,学生们也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此外,教师还可以组织学生自编视听小品,根据要学习的内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可以组织学生自编自导几个视听小品或者对话录像等,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必要的机会。比如,张某要请朋友们参加自己的birthdayparty,教师可以组织学生展开相关的对话或者小品,让另外几位学生开始购物的对话,让学生通过表演后,调动他们说英语的欲望,促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进去。当重新播放的时候,教师可以采取消声让学生们配音的方法,让学生更乐意去学,并且乐在其中。这样的花,学生在听、说、读、写等方面的能力都能在这些实践活动中有效地得到提高,让学生在实践中逐渐培养勇于探索知识的好习惯。在英语教学中,开展实践教学,能够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加轻松。学习英语知识主要依靠学生的自觉性,此外,教师还要尽可能地为学生创造一些良好的学习英语知识的环境,让学生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在实践中提高学生运用英语知识的能力。

作者:梁宁单位:河北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