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电气工程的技术应用初探

建筑电气工程的技术应用初探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也给社会的各行各业带来许多智能化的技术。因为对建筑工程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需要在建筑工程加入了许多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建筑工程中的电气工程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建筑工程电气项目的自动化建设的投入也得到非常的重视。如何把智能化的技术合理的应用在建筑电气工程中可以大为提升电气工程的质量。本文通过对智能化技术合理运用在建筑电气工程上进行初步的分析探讨。给建筑电气工程智能化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关键词:智能化技术;应用;建筑;电气工程

人们的如今生活的舒适度巨大部分依赖各种各样的电器带来的方便,所以对建筑电气工程的要求和需求越来越高。在加上建筑电气工程本身就复杂,所以施工起来的难度也是越来越大。随着现在计算机信息网络的普及,在进行建筑电气施工的施工将计算机信息技术融入其中,通过智能化技术进行施工。不仅可以减少人工操作还可以提高建筑电气工程的施工速度和施工质量,可以更好的满足人们的需求。

1建筑电气工程的智能化技术的概念

1.1智能化技术的概念

什么是智能化技术,一般称为人工智能技术。是把gps定位技术、精密传感技术,采用计算机模拟处理模式的一种新的技术。智能化技术通过对语音、声音和图像进行识别以后,在通过设计好的智能化处理系统进行分析运算。主要功能包括语言处理系统、自动控制系统和图像语音识别系统。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地发展,智能化技术在建筑电气工程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和实用。给建筑电气工程施工带来的帮助越来越显而易见。不仅能提高建筑电气工程系统装置的可靠性,还能给机器、照明系统、电脑系统提供自动化运行和控制管理。还加强系统和设备的保护能力。

1.2建筑电气工程

如今的社会已经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对于如今的建筑电气工程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电气工程是建筑行业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是指一些电气工程的一些相关设备和建筑内的电视等。建筑电气工程施工中工序比较复杂,从最先开始做设计然后到安装配电柜电气工程控制系统。还要安装电缆桥和架设电缆,树立电线杆在到电线杆上架设电气设备和铺设线路。还要安装:照明、变压器、动力装置、备用电源、电加热线路、电动机、避雷设备、电力开关和一些辅助电力设施等。在确定全部施工结束完毕以后,要对整个建议电气工程进行严格的检查验收工作,保证建筑电气工程的施工质量。

2智能化技术在建筑电气工程的应用和应用优势

2.1建筑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智能化技术的使用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对电量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无论生活还是工作各行各业都离不开电力支持,所以如今从以前用电到现在的安全用电的转变。电气控制变成了建筑电气工程中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建筑电气工程全面使用智能化技术,对建筑电气工程实行智能化的控制不仅可以加快工程的进度还保障了工程的施工质量。从而实现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有效的降低建筑电气工程的成本。建筑电气工程的质量和控制系统的水平的高低进行直接挂钩。在如今的建筑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也是越来越智能化,所以自动化控制水平在建筑电气工程中越来越高。合理在建筑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上进行智能化技术的使用,可以结合相应的信息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帮助系统的控制决策。以前传统的电气控制在安全性上比较差,不能更好的保障人们安全用电。而如今的智能化的电气控制系统采用gps定位技术和传感器可以对供电网络中电气输电进行全方位的实时监控。假如出现用电安全隐患,我们的智能化系统会主动的预警和发出运行状况,然后智能化系统会主动拿出相应的措施进行解决或者是排除隐患,进一步保障了用电的安全性。所以在自动化控制上落实智能化技术,因为智能化技术在采集数据方面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在数据采集中应该更加全面和可靠,如此才能为控制系统提供参考依据,最后实现智能化的电气控制。

2.2智能化技术对建筑电气工程进行故障分析

在建筑电气工程的具体施工中,一旦发生故障问题就会给建筑电气工程带来很大的危害和风险,不仅影响了工作质量还耽误了工作效率。随着如今的建筑电气工程的困难性和复杂性增加。为了提升建筑电气工程的有效和运行稳定。如果在故障处理中加入智能化技术进行提前预测分析的话,一般比较常用的方法有专家网络、模糊网络和神经网络。我们就可以使用智能化监测就可以很好的发现问题的所在,传统的方法进行变压器、发电机、发动机的故障诊断的时候,使用方法步骤不仅花费时间多还复杂,而诊断的结果的准确性还不能够保证。经常出现分析错误导致对故障的判断不够准确造成损失。但是如今把智能化技术加入在建筑电气工程的故障分析上,不仅准确率比以往的方法高很多。而且电气设备假如出现故障问题,计算机控制系统就会得到消息然后对故障部位进行实时监控,然后把采集来的数据反馈给处理系统通过模拟分析,做到及时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提高建筑电气工程的准确度和工作效率。

2.3智能化技术对建筑电气工程的线路的应用

在整个建筑电气工程中的电气线路所占据的重要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所以相应的智能化技术需要体现在电气线路架线中,为了保证电气工程的各个线路设定的有可靠有科学。所以需要对于建筑电气工程的线路架设,需要智能化技术对具体的各个导线进行全面分析。如果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的线路上进行很好的落实,可以保证整个电气工程的线路能够更加有效和合理。而且因为智能化技术对于信息数据采集比较全面,可以利用采集来的数据对于一些比较重要的系统结构进行重点分析。

2.4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对建筑电气工程设备进行优化升级

人们对建筑要求也是不断提高,所以建筑下的各项工程的技术也不断地提高和改进。所以加入智能化技术能够更好的促进建筑电气设备的优化升级。智能化技术主要是对自动化设备的智能化技术专家系统和智能化技术的遗传算法。什么是遗传算法,就是在运算中模仿生物遗传在利用生物的进化规律进行搜索判断。而且还可以对系统缺陷进行优化,但是在如今一般是专家系统和遗传算法进行组合使用。当然不只有这2种还有对模糊逻辑和神经网络进行设备优化升级。模糊逻辑是物理方法进行设备优化升级,神经网络主要是对计算机的算法升级,克服神经网络运算速度比较慢的问题。达到提升计算机运算速度提升的目的。采用新时代带来计算机信息技术可以改变传统的设计思路。增加高科技含量,让建筑电气系统更加的安全和智能,让人们用电的可以更加安全。

2.5使用智能化技术带来的优势

首先是解放了人员,因为传统的控制器的操作主要是员工进行操作,难免会出现工作失误。使用了这一技术不仅减轻了员工的工作量和时间,还保证了施工的严谨和质量。而且控制能力非常的强而且及时,这种及时性能够保证了系统可以得到了更好的管理。而且因为及时性保证了各种指令发出比较及时可靠。还有就是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可以保证全天候实时监控管理,这种监管方式可以对建筑电气工程系统更加有效的运行而且可以维持运行的稳定性。还有因为这一监控方式也保证了安全效果,可以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的处理,有效的避免建筑电气工程各种安全事故的产生,而且也保证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

3结束语

如今现代建筑应用智能化技术是时代的发展需要,而且从上文可以看出智能化技术的具体应用可以带来多大的好处和优势,让建筑电气设备运转更为合理和安全,让我们安全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只有大力对建筑电气工程智能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才能有利于完善施工技术和降低人口成本,保证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从而保障了人们生活质量。

参考文献

[1]徐道逵,程升.建筑电气工程的智能化技术应用分析[J].智能城市,2017(01):111.

[2]傅永泉.建筑电气工程的智能化技术应用探究[J].房地产导刊,2016(07):1-2.

[3]汪寿林,钱洋.建筑电气工程的智能化技术应用分析[J].建材与装饰,2016(12):49-50.

作者:孙捷 单位:浙江蓝城联合装饰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