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互动影视广告的发展探析

互动影视广告的发展探析

1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拓展优势空间

目前,传统电视广告、互联网广告等多种形式的广告都成为了互动影视广告发展的主要障碍。从这一视角来审视互动影视广告的发展方向,应该相对于以上两个方面的广告业凸显出自己的优势,才能真正的把握住互动影视广告的发展方向。对于传统广告来说,传统广告一般是通过电视的广告宣传进行的,在这种形式下,观众是被动的接受广告。而互动影视广告可以通过观众有效的触发的方式让观众运用手中的遥控器随意浏览自己想观看的广告,观众处于主导地位,由此可见,相对于传统广告来说,互动影视广告具有一定的优势。互动影视广告要发挥出这种优势,就需要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确保这种优势得以真正的体现,一方面要丰富广告的内容,突出广告的科技含量,让观众感觉到美感,在这种情况下,观众自然而然的会选择互动影视广告。对于互联网广告来说,互联网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信息,一方面对于发挥互动影视广告的优势带来一定的挑战性,然而互联网广告也存在着各种信息鱼目混珠的现象。而对于互动影视广告来说,是在电视媒体的监督下进行的有效操作,因此,从这一方面来看,互动影视广告具有一定的信息真实优势。互动影视广告要想进一步发挥与互联网的优势,就需要不断的加强自我宣传,确保各项信息的真实性,为自身的发展赢得良好的口碑。

2把握宣传空间,重视观众体验,有效传播自身信息

互动影视广告要求得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观众体验,从而获取观众的认可与支持,这是互动影视发展的必然之路,也是检验互动影视发展成效的必然选择。面对互动影视广告的发展瓶颈,互动影视广告业必然高度把握准确宣传路径,从而通过有效的宣传传播自身信息,才能为自身的发展确保稳定的方向。一方面,互动影视广告要注重宣传路径的探索。作为新兴的电视体验形式,互动影视广告要想走向更宽更广的境遇,必须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有效宣传,比如可以借助传统电视节目、互联网或者电视购物等多种形式的媒体充分的宣传自身,特别是要突出自身的特色,以便于让观众通过不同的途径了解互动影视广告的真实内涵,提升观众对互动影视的认可程度。另一方面,互动影视广告要增加宣传内容。目前,互动影视广告仍然还存在着内容较为单一、却大人性化的宣传等问题。如恒源祥曾经以十二生肖位基本内容设计的广告,由于内容较为单一、且重复播放等问题引发部分观众的不满与热议。对此,互动影视广告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就需要改变宣传策略,在宣传内容上下功夫,比如从观众的角度出发去设计宣传内容,实事求是的宣传自身广告业务,不弄虚作假,从而有效提升观众的视觉体验和实际收获。

3注重服务质量,满足观众需求

观众作为互动影视广告的直接体验者,要想把握住互动影视广告的发展,必须要考虑观众的因素,只有做好的对观众的服务质量,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进而促进互动影视广告的进一步发展。对于互动影视广告业来说,要一方面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服务质量,对此,互动影视广告业要确保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确确实实为观众的需求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另一方面,还要不断的创新服务观众的新形式,比如通过调查、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观众对互动影视广告的观点,把观众的观点汇总起来进行深刻的研究,了解观众的基本需求。同时,互动影视广告要积极的应对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从而排解观众的疑难,提升观众对互动影视广告发展的支持度,有效增强互动影视广告是观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从而确保互动影视广告在观众的支持下有效的得以发展和进步。综上所述,互动影视广告作为新兴的广告形式,只有把握住准确的发展方向,有效的拓展自身的发展空间,才能有效的促进自身的发展和进步。诚然,在互动影视的发展过程中,面对这来自同行业、观众等多种因素的挑战和检验,互动影视广告业只有积极的应对挑战,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案,在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的过程中不断的发展自己。

作者:吴晓炜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