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广告导向方式浅谈

网络广告导向方式浅谈

摘要:网络广告的导向方式,是将对目标受众的心理研究、网络广告定位、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是网络广告定位策略、心理策略的综合体现。网络关闭广告的设计要有明晰的宣传目标,准确的宣传定位,整体和谐美观的画面和文字,体现新科技的制作技术,网络广告的导向方式是其中重要的环节。

关键词:网络广告;导向方式;广告设计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广告在整个广告业的比重越来越大,受到了更多广告主和消费者的关注。网络广告设计的要有开阔的设计思路,要有符合网络实际环境的设计策略,要有突出的主题,让人在网络大量信息的环境下能够很快地领悟到网络广告的内涵;文字和图形的创意要新颖,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要表达准确的信息,辅以合理的画面布局,相互协调的图像和色彩;还要采用先进的制作技术。想要有良好的宣传效果,网络广告的导向方式是重要的环节。网络广告的导向方式,是指网络广告作品引导受众接受网络广告信息的方式。是将对目标受众的心理研究、网络广告定位、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是网络广告定位策略、心理策略的综合体现。在设计网络广告时,需要注意以下这些基本要求。

一、网络广告设计的基本要求

1.明确网络广告设计的具体目标

网络广告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具体的宣传目标,如果这个目标模糊不明晰,就无顺利地进行后续的设计工作。比如设计目标是希望提高产品销量,这就不是一个明确的设计目标,因为所有的广告都希望产品大卖。比如一个网络广告的设计目标是宣传一个护肤品用后能使用户的皮肤连续八小时保湿,这样就是一个简洁而明确的设计目标。这样明确而具体的设计目标能够让设计者理清思维,让消费者易于接受理解,也可以便于市场营销人员的整体宣传。

2、突出品牌的个性化特征

现代网络的信息量非常大,往往一个知名网站首页上有大量的广告,想要在众多的网络广告中脱颖而出,吸引大众的视线,就要塑造品牌的个性化印象。比如,同样是无臭无味的矿泉水饮料,有的品牌就营造出更加自然纯净的概念,从而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像人的个性化一样,品牌的个性化是宣传的灵魂所在。

3、认真全面地调查

认真全面而细致的调查是一切设计的前提和基础。广告的创意不是靠想出来的,而是在调查的基础上得到的正确的思路。只有全面地调查,才能知道消费者心中真正的需求,市场的需要,产品有哪些优势和哪些不足,才能确定宣传的点,为后面的设计打基础。

4、内容集中表现

网络广告在网页这样信息量大的环境下,一定要让表现的内容简洁直接,一目了然,如果在狭小的空间表现过多的内容,反而会看起来凌乱,淹没了重点。要在有限的空间里,表现最重要最有效的内容。

5、戏剧化的设计语言

宣传的内容不只在于说什么,更重要的是怎么说。通过市场调查寻找到正确的宣传策略不代表一定会成功,要有适合的生动的、戏剧化的语言才能更加吸引,提高点击率。很多时候用免费试用、有奖等字样也是网络广告中比较好的方法。

二、网络广告的导向方式

根据基于全面调查得出的明确的设计目标,将对目标受众的心理研究、网络广告定位、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引导受众接受网络广告的信息。

1、针对消费者利益的导向方式

消费者在购物时,都是注重自身利益的,产品或者是服务是否物有所值,它能带给消费者哪些好处,是不是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某些需求,这都是他们在产生购买时会考虑到的事。利益导向要基于网络广告的不同定位,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要进行不同的宣传。

2、侧重情感的导向方式

购物网站以母亲节为宣传背景,让大家“常回家看看”,为妈妈选购礼物,与女性长辈相关的产品热卖。这种孝敬父母的宣传着眼点易于接受,也对社会整体的精神导向起到积极的作用。

3、观念性导向方式

现代社会科技日益进步,产品的新材料新科技日新月异,很多时候网络广告的宣传只是宣传一种新的观念,引领新的潮流。比如iPhone6P的广告语“Biggerthanbigger”,大不只是代表科技水平,是开启大屏iphone的新时代,给与大家一个新的视野,新的感受。

4、贴近生活的导向方式

网络广告不一定是炫酷的,很多生活化的网络广告反而会给人带来亲切的感觉,让人觉得熟悉、日常,具有一种轻松的气氛。比如南方黑芝麻糊的广告,让人回想起小时候吃的浓香的芝麻糊,没有突出多么先进的技术,只是勾起人淡淡的回忆。

5、名人效应的导向方式奥运冠军喝的牛奶想必是健康营养的典范,名人效应不可忽视。受众看到女明星为保养品做宣传,觉得使用了该种产品便会有水当当的皮肤;用了明星同款包包,就会引领时尚潮流;用电影明星做广告的笔记本电脑,连玩游戏也会具娱乐性;因为人们相信,名人的选择是高级的、可信赖的、时尚的。以明星效应来为产品做宣传是一种重要的网络广告导向方式。

6、相信权威的导向方式奥运会制定乳产品、世博会制定笔记本电脑……借助公众了解的大事件、大机构或是专业领域的权威人士,会更加能够得到大众的信任与支持。

7、逆向思维的导向方式如果所有的网络广告都盛赞自己的产品,未免显得浮夸,有时候反其道而行之也许会得到出乎意料的效果,坦率地说出自己的缺点,以短衬长,这些不足恰恰可以说明产品的优良,这会让消费者觉得诚实可信,从而得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结论

网络广告的设计与制作首先要达到设计的基本要求,基于全面细致的调查从而得到准确的宣传目标。在表现的时候注意化简去繁,以突出主题,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网络广告的导向方式,是将对目标受众的心理研究、网络广告定位、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引导受众接受网络广告的信息,是网络广告定位策略、心理策略的综合体现。

作者:肖卓 单位: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参考文献

[1]赵明良.广告学专业的网络广告设计教学[J].新课程研究.2011(08).

[2]吴军.《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课程的教学探析[J].科技风,2010.

[3]杨坚争.网络广告学[M].电子工业出版社,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