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际商务礼仪兼职的黄金法则和三种方式

国际商务礼仪兼职的黄金法则和三种方式

如今的“兼职”环境越来越好。最近几年,政府已逐渐向兼职市场“开闸”:全国可以兼职人员的范围扩大,无论是科技人员还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可以从事兼职活动。但兼职必须做到以下两点:首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其次,不损害本职单位利益。尤其忌讳到有竞争性的同行单位兼职,更不能利用原单位的资源和便利条件,甚至商业秘密为兼职单位谋利益。 盛产兼职老板的行业

媒体从业人员、律师、会计师、咨询顾问人员、高校教师等工作时间弹性大的行业,是比较盛产兼职老板的行业。

在职人员投资创业一般都资金有限,时间精力也有限。因此对大多数有创业意愿的人而言,较为适合投资中小企业。而创业方式则可分三个层面:一是资本金参与;二是既出资金又出力地自己分身去操作公司;三是技术入股,参与公司分红。而在这三种方式中,第二种是很容易引起公私不分、引发冲突的一种形式。

TIPS:最适合白领兼职创业的领域

■加盟连锁:加盟一个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既可以自己当老板,又避免了创业的诸多风险。对于想创业的白领来说,由于采用了加盟授权者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成功的经营经验,既可以降低经营风险和投资风险,也可以从授权者那里得到经营、管理、培训、财务、原料配给、广告宣传等多方面的支持,降低了创业风险和时间、资金等创业成本,因此投资成功率相对而言比较高。

■网吧:网吧的初期投入比较大,一般一个30台计算机的网吧就需要15万元以上。不过,开张以后,只要购买一套很好的收费、管理软件,经营起来就非常轻松了。

■网上店铺:这个新兴的行业彻底颠覆了前厂后店的传统商业模式,成本极其廉价,于“无中生有”中创造超额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