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屋买卖合同书

房屋买卖合同书

房屋买卖合同书

出卖方(盖章):(以下简称甲方)

买受方:(以下简称乙方)

身份证号码:

甲乙双方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平等、互利、自愿的基础上对房屋买卖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乙方所购房屋的基本情况

1、该房屋的用途为**楼,属**结构,房高*米,建筑层数为*层。

2、乙方购买的房屋为甲方在**市**路的房屋,系路

栋单元层侧。

3、房屋装饰,设备标准

⑴外墙:临街外墙贴瓷砖,其余涂料墙面

⑵内墙:混合砂浆粉刷

⑶地面:水泥地面刮糙

⑷门窗:进户防盗一樘,内无门,外窗为塑钢窗

⑸厨房:水泥刮糙墙面

⑹卫生间:水泥刮糙墙面

⑺阳台:铁艺栏杆

⑻电:电器,照明进户安装空开箱,线径为6平方毫米的铜塑线

⑼水:给水管接至厕所、厨房、洗衣房,配一水咀

4、质量要求:甲方应严格按照设计施工,说明文件和图纸,国家颁布的建筑施工规范及标准执行,如质量达不到要求,甲方必须进行返工并承担其返工费用。

第二条售价及付款方式

1、房屋面积:该房屋合同约定建筑面积共平方米,其中,套内建筑面积为平方米,公共部位与公共房屋分摊建筑面积为平方米。

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证面积有差异的,以产权登记面积为准,并按约定价格行政机关核定房屋总价结算,实行多退少补。

2、按建筑面积计算,该房屋单价为(人民币)每平方米元,总金额(人民币)拾万千百拾元整(小写¥元)。

3、付款方式

⑴本合同签订之日,乙方向甲方支付万元购房定金。

⑵主体封顶及甲方承诺的内外装饰完工后付购房款。

⑶甲方办理完土地证,房屋产权证后付房屋款。

4、房屋的交付时间

本合同签订后,甲方必须将乙方所购房屋于年月日前交付乙方,乙方在接收房屋时(以交钥匙为准),付清付款方式条款约定中的⑴、⑵的购房款。

第三条土地证、房产证的办理

土地证(分户)、房屋产权证(分户)乙方委托出卖方办理到户,双方约定办理两证按房价%包干给甲方办理。办证费在甲方书面通知乙方后,乙方付给甲方办证费。双方约定土地证、房屋产权证的办证时间在本合同签订一年内办理完毕。如果因甲方的责任,乙方不能在约定的时间内取得土地证(分户)、房屋产权证(分户),双方同意按下列方式处理:

1、乙方退房,甲方在乙方提出退房要求之日起15日内将乙方所付购房款金额退还给乙方,并按已付房款的0.2%赔偿乙方损失。

2、乙方不退房,甲方按总房价的10%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第四条物业管理

为确保所购房屋安全和良好的居住环境,乙方未经甲方同意不得自行改变房屋结构和外部装璜,窗户、阳台安装钢制结构需征得甲方同意,并自觉遵照商定的物业管理办法。

1、甲方为乙方争取申请安装一户一水表,一户一电表(供电局直抄)。

2、甲方在交房30日内修好楼前及楼道的路面。合理规划绿化。建设好小区门卫值班室,成立物业管理部门。

3、甲方组织各单元住房集资分摊购置楼宇防盗门系统。

4、乙方每月按市物价局收费文件标准缴纳物业管理费给物业管理人员,但物业管理人员必须履行职责:负责小区的环境卫生,绿化带的培育,小区的公共安全,特别是防盗。如果物业管理人员不能完成履行职责,乙方经投诉给甲方后,不能及时处理,则有权拒交物业管理费。

第五条违约责任

1、乙方三天内未按合同约定交付定金,则本合同自行作废。

2、乙方未按合同规定的时间交付房款,逾期一天,则按应交房款的1%偿付违约金给甲方,如超过合同规定的付款期限45天,则本合同自行解除。甲方不退乙方所付定金,乙方无权请求返还定金。所付房款只退除定金外的50%。

3、在合同约定期限内,甲方如遇有政策和不可抗力因素,工期允许有合理延期,但最长不得超过90天,如超过90天,每增加一天则按乙方所付房款的1%予以支付违约金给乙方。

4、甲方交付使用的商品房的装饰、设备标准应符合第一条中约定的标准。达不到约定标准的,乙方有权要求甲方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

5、如果甲方不能确保完成第四条中规定的第二项,则乙方少交房价款元。

第六条保修合同

乙方购买房屋,甲方按照《住宅质量保证书》承诺的内容承担相应的保修责任。乙方购买的房屋为非商品住宅的,双方应当以合同附件的形式详细约定保修范围、保修期限、保修责任等内容。在商品房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甲方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因不可抗拒力或者非甲方原因造成的损坏,甲方不承担保修责任,但应协助维修,维修费用由乙方承担。

第七条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协调不成的,提交孝感市仲裁委员会或依法向房屋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

第八条本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调解决。本合同一式四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甲乙双方各一份,律师见证部门一份,房产部门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签字盖章):乙方(签字):见证单位:

地点:地点:地点:

电话:电话:电话:

年月日年月日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