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两风建设查摆问题发言提纲

两风建设查摆问题发言提纲

一、“两风”建设的经验教训

1、党内应当建立监督制约机制

A、各项工作都要有严密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在人、钱、物的使用和处理上,更应有严格的制度和纪律。

B、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防止“一言堂”、“家长制”、一个人说了算。

C、纪检监察机关应当改变隶属关系,归中央垂直领导。

2、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须臾不能放松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改造,终生把人应该怎样生,路应该怎样行,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任何时候都不能为金钱、美色、私利所俘虏。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更应如此。

3、要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是要明确手中的权力是谁给的——人民给的。

二是要明确手中的权力是干什么的——是为人民谋利益的责任和义务,不是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

三是要明确手中的权力不能正确运用,早晚都要受到惩罚,轻则受到人民的唾骂,重则掉蛋坐牢直至杀头,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4、要言行一致,走正道。走正道可能在某些事上,某一阶段,甚至一生都吃亏,但活得安稳,活得坦然,活得问心无愧。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以错误而悔恨,不以贪赃而羞耻。

二、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1、按照党的高标准,严要求衡量,对自己世界观的改造要求不严,特别是看到社会存在的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对自己的要求更加放松,认为世界观改不改造就这么回事了,改造好了没人说好,改造差点也没人说坏。

2、不求进取,意志衰退。认为年龄大了,没几年干头了,提拔没有咱的事,好事没有咱的份,得罪人的事别靠近,好里好面干两年就回家,所以在工作中有些事差一不二就行了,什么创新、争上游的精神没有了。

3、在廉洁自律上也有放松之处。例如,别人请吃也吃了,找钓鱼也去了,老同志老朋友给的烟也抽了。

4、学习坚持不经常,认为学得再多也没啥大用,能维持工作现状就行了,所以,学习不求深,满足于知道精神就行了,更谈不上经常学习。

三、改进措施

1、坚持改造世界观不放松。世界观是指导人们行动的总开关。世界观出问题,人的言行必然偏离正确的轨道,所以,我今后要注意改造自己的世界观,确保不出问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要克服学不学没用的思想,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当前尤其要学好“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社会主义理论。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与时俱进。

3、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政清廉。不以党内存在腐败现象而气馁,不以一个人改变不了现实而颓废,不以法不责众而放纵,要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保持晚节,安全着陆。

4、振奋精神,努力作好本职工作。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组织分配给自己的工作。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工作质量。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要把工作的基本点放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努力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整改意见:

1、加强政治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克服退坡思想。三个代表思想。

2、彻底转变作风,尽职尽责地工作不用扬鞭自奋蹄。

3、自觉廉政,遵守各项制度,自觉抵制拜金主义

4、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集体行使职权。

5、加强制度建设。一级对一级负责,加强对干部的培养,整顿机关纪律。自由主义,乱谈乱整,在办公室洗衣服。狠煞纪律不严等问题,对成熟的干部向市委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