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务员招考竞争日趋激烈研究生一年级就参战

公务员招考竞争日趋激烈研究生一年级就参战

本报讯2006年江苏省公务员招考于日前正式启动,而在此之前,考试培训班便已早早开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有的竟是刚结束了一年级上学期学习的研究生。

这些一年级研究生多数是文科专业的学生。一名姓张的学生说,其实本科毕业时就想考,但当时已经保送研究生,不舍得放弃机会。现在想乘着课程任务还能应付过来,先试着考一次,看自己能不能适应。另一名姓冯的学生想法更直接,他说,研究生迟早也要就业

的,他已咨询过人事部门,得知考上后放弃研究生学习并不违规,而且有的学校不要求脱产学习,工作学习两不误的好事也不是没有可能。还有一名姓俞的学生说,大学生人数年年增长,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也年年递增,早一年考,面对的竞争对手就相对来说少一点,越往后拖可能越不利。

“对研究生急着为公务员招考‘备战’的现象,真是很难用一句话来评价。”培训班一名组织人员如是说。在他看来,三年前还有过考生为上研究生而放弃公务员面试,三年后形势就发生了颠倒,这股就学让位于就业的风潮似乎来得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