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转变干部作风心得体会

学习转变干部作风心得体会

转变干部作风心得

学习转变干部作风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使之融会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作为一个广电部门的播音员,自己的工作就是代表政府的喉舌,宣传政府政策与决议。本着工作的特殊性,在保证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时,有必要加强提高自己的工作业务能力,在对待工作态度上,要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在工作之余,对于同事的忠告与建议,需要虚心地接受并耐心地向同事学习,来进一步祢补自己的不足。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例如最近的开展城乡清洁工程活动。作为新闻人,我们出去采访市民们对开展城乡清洁工程的看法和意见,通过我们采访了解到: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市民都觉得这个只是某些领导又在搞一些为了政绩的活动,这又只不过是一次小打小闹的活动,肯定不会有什么效果,即使有成效,那也是暂时的。随着城乡清洁工作的工作一步步深入开展以后,各个部门都十分重视,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拿我们住的宿舍所在的南门菜市,经过大力的整治,过去脏乱差的现象几乎是一去不复返了。尤其是我们宿舍门口杀鸡杀鸭的地方更是与整治前的状况相比,简直就是让人不敢相信,总得来说,使所以取得着着这样的成效,就是贵在这个“长效管理机制”。如果领导不重视,不坚持,看来这项艰巨的任务是很难完成的。所以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就要加强自己的工作意思,遇到困难不要妥协,一定要坚持。

我认为,要真正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作风转变到干事业上,必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切切实实把“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落到行动上。滴水见太阳,小事见精神。没有小事的积累,何以成就大事?然而,一些地方、部门的党员干部对此并不以为然,他们放不下架子,不悄于干身边的小事,认为干琐屑小事是委屈了自己,是大材小用。结果往往是“小事不愿干,大事干干不了。”

例如在接物待人方面,如果没有好的心态就没有一个好的人际关系。举个例子:自从广电部分里边分了广电与网络之后,很多群众是不知道。以为数字电视的转换就是电视台的,所以一旦他们的数字电视机顶盒出现了什么问题,就肯定会打电话来到我们电视台进行投诉,所以作为广电人,我们就必须要有好的心态,得细心耐心的与对方解释清楚。千万不可遇到不关自己的事情就态度恶劣,所以这个也是个很好展现我们广电人精神的。这个说大了,说自己亲身经历的吧,有好几次我在办公室就遇到来交纳数字电视费用的群众来询问在哪里交费,看者前来的群众一脸的茫然,我会亲自把他们带到指定的收费点。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这次的学习是我们每个人在工作、学习、实践中不可缺少的,是自身需要认真学习的神圣的责任,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成为终身的追求。我们必须全面地、系统地学、深入地学,更重要的是坚持、认真、深入领会,时常提醒自己学习,是对工作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