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

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

3月17日在县局五楼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党校王老师题为《认真学习新党章,怎做学习党章的模范》的党课,我利用业余时间对《党章》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理解。新党章突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新形势下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作用,坚持了与时俱进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党的十六大在保持党章整体框架不变的前提下,对总纲和条文的60多处内容作了适当修改或补充完善,新党章包括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第一至十一章共53条。通过修改,更有利于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保持内容的连续性,也有利于适应形势的发展,使党章能够更好地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

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党的最终目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今天,我结合实际工作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认真学习新《党章》,保持与时代同步。

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基础。我们不但要时刻牢记党章的内容,而且要深刻领会党章的实际内涵,理解不同时期党章的不同要求,体会新形势下新的发展战略。原创:把党章内容学习好,才能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好党的要求,才得以增强党的力量,扩大党的影响,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二、认真学习新《党章》,端正自身思想。

通过学习新党章,我想要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质。全体党员接受广大党内外人士监督的同时,要学会自己监督,思想上时刻保持警惕,抵挡住金钱、权力、美色的利诱,抵挡住糖衣炮弹的诱惑。端正“权力是人民给予,权力是广大人民的,权力是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思想,不滥用权利,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转变为个人的利益,时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旗帜,做到廉洁自律、廉正奉公。

三、认真学习新《党章》,增强约束力。原创:

新党章进一步严明了党的纪律,没有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就会失去战斗力,成为一盘散沙;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就能无往而不胜。因此,党员要把党的纪律作为自我约束力,遵守法纪法规,遵守党纪党规,采取思想先行、行动配合的方式,不断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不贪权,不贪利,不伸手,做到自尊、自理、自省、自警、自励。抵挡诱惑、抵制诱惑,严厉制止不良行为。

四、认真学习新《党章》,以身作则。

党员是冲锋队,是领头羊,是先行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推诿,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是有着6700多万党员的大党,我们要以党员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感召人民群众,用众人的力量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内党外力量凝聚在一起,更快更好地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的建设!

五、认真学习新《党章》,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

我们党一直以来坚持实事求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办事,不吹浮夸之风,不做虚伪之人,以实际成绩回报党。

六、认真学习新《党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也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它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根本宗旨,贯穿其中的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无论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先进文化方向代表,最终都是更好地代表人民根本利益。所以我们工作的最大目标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任务,尽职尽责。作为税务工作人员,要用热忱的服务态度,优质、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同时利用掌握的信息优势、政策优势,为企业和纳税人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提供咨询,用我们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正体现出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葆我们党的生机与活力。

在今后我不仅要深刻理解党章的内容精神,还要用新党章的内容来指导我的实践。我要以十六大为契机,努力学习,把工作带上一个新的台阶。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