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系统作风教育整顿心得体会

财政系统作风教育整顿心得体会

这次全省财政系统开展的一次以“为民理财、依法行政、廉洁高效”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通过认真学习同志“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张学忠同志的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领导干部同人民群众要有深厚的感情”、“王宁同志的牢记宗旨葆先进忠实理财为人民”以及县财政局李金铭局长在全县财政系统作风整顿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深深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并深刻理解和全面落实其讲话实质和要求,并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切实解决好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促进思想作风明显好转,管理明显加强,效率明显提高,以达到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讲团结、讲协作、讲风格、克服自己的自满情绪、畏难情绪、松紧情绪,增强服务意识,完善内部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按照作风整顿会议的要求,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贯彻作风教育整顿,必须始终坚持党委和政府对财政工作的领导,这是一条基本原则,只有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才能充分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作为财政干部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从财务管理制度上、财政法规上保证各项财政政策的贯彻实施,促进财政工作的正常运转。

贯彻作风教育整顿,必须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才能提高财政工作质量,并围绕财政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加大财政工作力度,确保财政工作目标的实现。财政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是财政工作重中之重,财政工作不但要记好帐、算好帐,如实地反映财政状况,而且还要发挥财政的监督职能作用,这既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加强廉正建设、开展反腐的需要,因此,作为财政干部必须围绕中心,努力作到立说立行、干就干好、干就干出实效、干就干出特色、特别是在理财增收、消赤减债方面实实在在做一些具体有用的事情,同时,在工作中敢于发现自己的问题、敢于承认自己的问题、敢于纠正自己的问题,诚恳接受他人的批评。

贯彻作风教育整顿,必须进一步搞好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社会生活方式多样化和市场经济的情况下,对自己必须严格要求,严格约束,作为财政干部随时必须作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自律,做好表率,按会议提出的参加革命为什么?现在有权做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以坚强的党性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为人,踏踏实实干事。“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总之,在新的形势和条件下,一定要按照这次作风教育整顿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和战斗力,把我镇财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新店镇财政状况的好转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