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局长廉政服务剖析材料

商务局长廉政服务剖析材料

一、安排部署,落实责任。

年初,在县纪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我们根据县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建目标责任书》,《优化投资环境,保障科学发展实施方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商务系统工作实际,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及时安排部署,落实责任。我代表商务局党委与各企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党建目标责任书》,采取局党委抓支部,支部抓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实效。全系统10个党支部书记都能率先垂范,为企业经理保驾护航,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5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按照“七不准、八公开”严格要求自己,80名普通党员都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广大群众非常满意。

二、抓学习,提高素质。

我党历来高度重视理论工作,目的就是通过强有力的理论指导,使党和人民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理论在于学习,学习在于运用。今年以来,自己先后学习了《十七大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十条措施等篇目,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抗震救灾”等电教片6次,记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写心得体会5篇,撰写调研材料2篇,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商务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注重研究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用发展的思路、改革的办法解决企业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如:针对下属企业历史包袱重、效益低下,下岗职工多,上访不断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学习有关文件政策,深入企业,与广大职工多次座谈讨论,倾听职工呼声,在主题教育活动第一、二阶段整改解决了新世纪市场马路摊点多、家电下乡不到位,商贸城布匹经营户上访等问题。

三、廉洁从政,反腐倡廉。

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班之长,十分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经常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以来,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先后给我系统58户2*名城市居民和下岗职工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金,为全系统35名四零五零人员办理了公益性岗位,为1名军转干部办理生活补贴,为180名下岗职工补缴了养老统筹金。与此同时,在各项工作中,自己从不讲个人得与失,坚持廉政勤政,反腐倡廉,拒腐蚀,永不沾,坦诚地讲,自己从未接受过任何单位和个人的请客送礼,并经常教育下属企业领导廉洁自律,半年来全系统未发生一例违纪案件。

四、认真履行政府职能,依法行政。

我局自从20*年元月更名以来,履行政府职能越来越多,特别是生猪定点屠宰监管、成品油市场监管、酒类流通管理、美容美发市场监管,再生资源市场监管、商品流通市场监管、对外贸易经济监管、国有企业监管等等,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切实履行好这些职能,我局专门成立了市场股,抽调业务骨干,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始终坚持对上级负责,对群众服务的理念,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在无人员编制、无办公经费、无公务员津贴的情况下,我们忍辱负重,知难而上,坚持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第一线,服务于群众,为我县商务工作大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完成省市县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总之,半年来,自己做到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做的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离上级组织的严格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有:一是学习不经常。二是思想还不够解放。三是求稳怕乱等问题,有待于自己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克服和改正。

以上自查,不妥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