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消防中队学习4·20电视电话会议情况汇报

消防中队学习4·20电视电话会议情况汇报

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公安部、消防局“4·20”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广西公安消防部队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消防局“4·20”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意见》的通知。结合中队实际,我中队于当天晚上就组织召开军人大会传达“4·20”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教育整顿学习。通过教育整整顿活动,全队官兵受到了教育,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中队高度安全稳定。为更好地总结经验,把作风纪律常抓不懈,现将此次教育整改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科学安排,周密部署。

(一)支部高度重视,确保了思想认识到位。

总队的宣贯“4·20”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意见下发后,我中队在支队教育整顿活动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中队实际,及时制定中队教育整改方案,针对少数同志对这次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支部及时召开动员会,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并认真组织全体官兵进行讨论,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作风纪律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紧迫感和使命感。为使这次教育做到“四落实”,党支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支部负责,安全主管亲自抓,把握指导思想,明确了教育的目的,把教育整顿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备课并集中授课,狠抓官兵作风纪律整顿,特别是对北海事件的深刻反思及教训,干部和士官党员以查摆剖析材料进行,分别从三个不同教育阶段对官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整顿,主次分明,取长补短,达到教育效果。为确保教育的效果,我中队严格教育制度,狠抓教育落实,在教育中注重抓好教育对象,重点是干部、骨干,针对本次教育学习时间跨度大,中队还要兼顾部队训练、执勤、灭火抢险救援等工作。为确保教育在时间、内容、人员、效果的四落实,在学习过程中,每上完两节课对思考讨论题进行班讨论,让官兵相互辩论,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促进教育的目的。

(二)落实查摆剖析

在开展教育的过程中,重点放在干部和士官身上,采取召开形势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并将征求的意见,反馈给干部和战士本人,然后根据征求意见和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撰写查摆剥析材料。对照自己,查找个人及中队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对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进行自查自纠,查原因,找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同时还以班务会的形式,查找自己在思想观念、作风纪律上还存在什么问题,查找自己在实际工作中与部队的条令条例及中队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还存在哪些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此外,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中队和个人在开展“四查四看”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原因,积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问题,从而达到教育效果。针对整改中查找的突出问题,支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和建议,认真探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如严格请销假制度、干部查铺查哨制度等。为转变作风,加强部队管理,落实安全防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查摆剖析,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个别骨干没有能够发挥骨干作用,对自身要求不够严。

2、队伍管理还不够严格,落实制度还不太坚决,时松时紧。

3、执行纪律标准不高,随意性大。

4、战士违规私自佩戴手机时有出现。

5、部分同志积极性不高,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模范带头作用不够明显。

6、对下发的文件指示不够及时,应付了事。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7、政治思想意识不够强,宗旨观念不够牢固。

二、突出教育整顿重点,力求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我中队在这次学习过程中,力求抓住重点,突出难点,在求实效上下功夫。提高全体官兵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事业心、责任感,增强法纪、安全意识,杜绝事故的发生。此次教育中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中队存在和自身的突出问题上,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摆分析:

(一)干部和士官党员各撰写一篇查摆剖析材料,广泛听取意见并整改。

(二)组织战士和团员撰写心得,对照自己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

(三)是通过内部查摆剖析,达到教育效果。

四、几点体会。

1、领导重视,统一思想。领导带头查摆整改,是圆满完成此次教育任务的关键。

2、齐抓共管,按要求落实制度。

3、主官亲自备课、授课、教学方式灵活,提高了学习的兴趣,达到教育的目的。

4、及时召开会议,全体官兵都能自我查摆,积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了此次教育整顿的目的。

五、整顿措施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一)经过教育整顿,全体官兵在条令条例意识、纪律观念等突出问题得到很好的遏制,效果明显。

(二)全体官兵在办实事上做文章,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高标准的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安心服役,努力做好基层工作。

(三)遵规守纪,严格要求。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党员骨干坚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清正廉洁,严于律己,遵章守法,以作风纪律整顿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四)加强部队管理和教育。以条例条令来教育和管理部队,按《基层建设纲要》来建设中队,按照《执勤灭火战斗条令》来规范中队的执勤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