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治安主任年终述职报告

村治安主任年终述职报告

日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眼间又快到新的一年了。回顾2014年的工作历程,我作为村治安主任,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制定的工作线路和目标,立足本职,勤奋努力、拼搏向上,积极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有责任,抓好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首先,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自觉参加建设新农村有关知识的学习,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且在实际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同时,注重对农村治安生产工作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依法办事,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能力。

二、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村治安管理工作

作为村治安主任,我分管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的工作。紧紧围绕服务村经济发展和服务基层群众的宗旨,以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找准自己的定位。一是狠抓安全生产。我们村主要以打渔为经济支柱,做好渔业的相关管理,有利于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平时,及时向村民近期的天气情况,提前预防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做好渔船、渔网的防护措施。禁止台风期间渔民私自出海,做好渔排人员的上岸工作。二是民事调解方面,努力为大家创建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及时登记并寻求解决方法。平时,针对邻里矛盾、蓄意闹事、打架斗殴等民事纠纷,我们采取在一定范围内,调解为主,大事化小的原则。如果事情后果或影响较大,则移送当地派出所。经过大家的努力,今年,我村治安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基本无大的民事纠纷出现。

三、廉政方面,廉洁自律,拒腐拒贪

平时,我注重加强廉洁自律的意识,把好治安管理工作的各大关口。在处理村务事件过程中,从不巧立名目、骗吃骗喝,不利用职权在村里敲诈勒索,为自己搞特殊,谋私财。

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肯定。特别是经得起考验,在某些民事纠纷及较大的案件中,当事人企图用金钱为诱饵,让我颠倒黑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都遭到我的严厉拒绝。我既然是一名村干部,就要做到自觉自律,坚决抵制这些不正之风。另外,积极协助计生办搞好我们村的计划生育工作。对违反计划生育的人员,按相关规定,加以处罚。决不利用职务之便,给他人开后门,包庇纵容其违法行为。也不利用政策之便,为自己谋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