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环保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我叫,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市乡人,1957年2月出生,现任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紧密团结局领导班子一班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同时,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准则和规定,坚持用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本着干净、干事、干成事的原则,努力塑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为完成我局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一年来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廉洁从政意识。

为保证政治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坚定,我结合日常工作,不间断地学习。

一是坚持每周半天的理论学习制度,通过集体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认真学习党的大、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四次会议精神,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进行宗旨观念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

二是经常性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反腐倡廉和纪律法制教育,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每当一些地方官员发生腐败案件,就在班子会上讨论分析,时刻引以为戒。

三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开展党内民主生活,自我剖析,自我教育。四是对照上级廉政制度和党纪条规,严格要求要求自己。从而有效提高了自己廉政勤政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针对环保工作的实际,在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中组织开展了以廉洁自律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每季度至少一次,使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轨道,使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不断增强,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通过一系列的党纪教育活动,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意识明显增强。

自己身为局班子的带头人,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不该说的不乱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无论是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都时刻检点自己,始终坚持以俭养德,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记党性原则,确实做到稳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住诱惑。

二、坚持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过好“权力关”,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只有这样才能够挺直腰杆说话,堂堂正正做人。我积极履行“一把手”的廉政职责,一年来,在廉洁自律方面,遵守中央、省、市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下基层检查工作时轻车简从,吃工作餐,不给基层增加负担;没有超标准使用住房、通讯工具;坚决拒受红包、礼金,参加公款旅游和公款高消费娱乐活动,没有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从业规定的行为,不为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权。在落实廉政监督制度方面,认真带头执行领导干部个人大事报告、收入申报、礼品登记等制度。个人工资、奖金、津贴等收入情况,做到每半年向同级组织部门申报一次。没有接受过现金及有价证券;没有参加过健身活动;配偶子女没有经商办企业的行为。自己经常以孔繁森、郑培民等先进人物为榜样,树立起自身的廉洁形象;以李真等反面典型为教材,反复教育和警示自己要经得住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考验,在金钱、物质、荣誉的面前,保持冷静,不动声色,不为所诱,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三、坚持发扬民主,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廉洁奉公的工作局面。

我在抓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大对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力度,坚持既要从我做起,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切实做到“领导抓、抓领导”。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全局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切实抓好环保局领导班子及局属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廉政意识、法制意识,倡树勤俭节约之风,移风易俗,反对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取信于民。

一是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我一直虚心地与局其他班子成员勤沟通、多谈心,团结一致干事业,众志成城谋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环保局领导班子一班人进而影响和带动全局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下大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了安定团结的良好政治局面。

二是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通过改革与创新,大力推行财务集中支付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进一步加强对局属各部门人、财、物的管理,铲除了滋生腐败的土壤。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推进机构改革,推行“双向选择”的用人机制,在全局初步建成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廉洁勤政的管理体系,确保了执法队伍的纯洁性。

三是狠抓行风建设,切实落实行风建设责任制。针对一些部门和个别工作人员身上存在的冷、横、硬、推及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认真逐一地加以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切实改善了行业作风,提高了服务质量,提升了环保形象。积极倡导“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作风。四是实行领导分包中队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成立三个领导小组,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树立了环保良好形象,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支持。

四、自我评估

存在问题:

1、学习抓的不紧,自己理论水平、业务水平提高慢。

2、工作开展上存在深入基层不够,有急于求成的急躁情绪;对大家的想法和建议掌握不够,与其他班子成员间交流思想、工作意识不强;对一线工作人员关心不够。

3、有时碍于人情,吃过不该吃的饭,对外接待中有超标准,造成浪费的现象。

努力方向:

1、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经常重温《党章》《准则》等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自己党性,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争做一个优秀公务员。

2、扎实开展好环保工作,创新工作机制,解决好工作中存在问题,务求实效。坚持民主集中,集体领导,树立民主讨论之风,克服个人主义,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3、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力求节约;生活简朴、勤俭节约,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不办人情事,不说人情话,依法办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团结进取,勤政为民,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