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局职员述职报告

农业局职员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在这一年里,我在站长的带领下、局领导的关心及全体同志的帮助下,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在思想觉悟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本年度的总结主要有以下同项: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和执法水平

一年来,我注重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自觉惯彻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能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实事求是,廉洁奉公,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了新形势下农业、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关知识,并结合自己工作岗位的特点,系统地自学了《农业法》、《农业行政执法与检查》和《动物防疫法》。通过学习,自己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得到改观,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二、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农业部已经批准由我单位承担项目的建设任务。在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我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协助编写《》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虽然对这方面的工作十分不熟悉,但是为了节约开支,我们没有请专业部门帮我们做初设方案,而是自己动手,花费了几倍于其他工作的时间,写好了初步设计方案,并于今年月顺利通过了省里组织的专家评审。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2、做好疫病测报录入工作。为了今后在疫病发生前先知道、早预防,及时做到关闭疫区、控制疫病蔓延,将损失减小到最小,我们按省里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5个疫情测报点,每月各测报点上报的大量数据,每次我认真进行了汇总录入,通过疫病测报软件上报省站,这些测报数据通过因特网,每月都在网站上公布。对几家大型国有的产地检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配合分管领导工作。

三、认真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我分管办公室和工作。说是分管,其实办公室的工作以我为主。办公室是一个单位对外的窗口,是个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它的特殊性主要表现为工作内容繁而杂,工作量比较大,协调功能强。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受过不少气,没有少挨领导批,也得罪了一些同志,但我没有丝毫怨言,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一贯沿袭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管理模式。我的工作主要是协调他们内部和外部的矛盾以及招商引资,今年二户职工因为家庭小事引起争端,双方剑拨弩张,气氛十分紧张,矛盾一触即发。我一上门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解工作,经过二次登门做工作,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地理位置比较特殊,而且从事单一的养殖,要解变目前的现关,单靠自身的努力是永远不够的,必须要借助外力。为此,今年我们也加大了的招商引资力度,托局领导在深交会招商信息,目前正在和一家建筑企业商谈整体转让事宜。

四、廉洁自律情况

几年来,我能自觉遵守中央和各级党委有关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努力做到:

一是按规章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做个称职的副手。

二是用制度自律。我严格按本局本单位制定的廉政措施办事。在经济开支方面,坚决做到先请示后行动,不搞先斩后奏。

三是在奖金福利等方面同其他干部一视同仁,从不搞特殊化。

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业务素质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工作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但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我将继续发扬成绩,努力克服不足之处,在领导及同志们的帮助下,为我市的渔业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