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武术专项班教师个人述职报告

武术专项班教师个人述职报告

武术专项班教师200*年述职报告

本人本年度主要担任武术专项班和跆拳道选修班的教育教学任务,共550个课时。下面我将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简单汇报。

思想上,本人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积极参与各项政治学习,关心时事,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忠于职守,服从领导,做到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行为规范。

教学上,本人坚持走“学-教-学”的道路,在学中教,在教中学。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积极研习教材教法,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和教学手段,认真备课。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力求将自己掌握的学识与教材相结合,因地制宜。本着“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从学生实际出发,耐心而细致地帮助学生掌握教学内容和树立终身体育思想。课后积极总结思考,与学生广泛交流,虚心接受合理意见,受到学生广泛欢迎。

科研上,广泛查阅体育期刊,敏锐把握体育动态,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本年度主持课题3项(省级1项,校级2项),参与课题3项;先后在湖南农业大学学报、军事体育进行学院学报、体育成人教育学刊、体育科学研究等期刊发表科学论文5篇(独著1篇,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3篇);《ppp模式在高校体育教育投融资体系中的运用研究》获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体育科学报告会三等奖;主编出版著作2部。

另外,本人还积极参与学校体育竞赛工作,体制测试组织工作,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新增专业申报工作,以及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申报工作等,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由于任务繁重,常常要工作到凌晨一、二点钟才能休息,有时节假日也坚持在岗作业。

总之,本年度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本人在为人、为事和为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本人生性愚钝、学识浅薄,很多方面还存在不足,在此恳请大家继续多多支持和帮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