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厂矿食堂检查工作汇报

学校厂矿食堂检查工作汇报

根据赣盐赣局政字〔2013〕32号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内盐业市场的正常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保障食品用盐安全,保证学生、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盐务局从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对学校、厂矿食堂的专项检查行动。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检查行动的顺利开展。

为确保这次专项检查行动取得实效,我们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专项检查行动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对这次专项检查行动实行统一组织、统一部署,并结合辖区内盐业市场的实际制订行动方案,确定了省际边界乡镇和县城的学校、厂矿食堂为这次专项检查行动的工作重点。

二、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013年3月6日,我们组织召开了专项检查行动动员大会,不仅认真学习了食盐专营的有关文件,局领导还就当前盐业面临的形势和辖区内盐业市场的状况进行了分析,使全体检查人员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投身专项检查行动的工作热情。

三、切实按照制订的行动方案,认真开展对学校、厂矿食堂等的专项检查

1、对毗邻省际边界的5个乡镇的学校食堂进行检查。由于与邻省小包盐的价格差异,势必会有一些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贩运外省小包盐冲击我们的盐业市场,为此,我们于3月6日至16日对省际边界的5个乡镇的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了解了食盐购进渠道和库存量并进行了碘含量定性检测,在这次行动中我们共走访了10个学校食堂,没有发现涉盐违法行为。

2、对县城及结合部的学校、厂矿食堂的检查。3月17日至3月26日,共检查学校、医院食堂6个,厂矿食堂3个,并向他们推广我们的非盐产品。通过检查,大多数食堂都能接受我们的非盐产品和使用合格加碘食用盐。

在这次专项检查行动中,由于我们能认真贯彻市盐务局的工作要求,把宣传工作始终贯穿其中,在净化盐业市场的同时,还大大提高了盐产品和非盐产品的知名度,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