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小学与初中部合并工作汇报

学校小学与初中部合并工作汇报

学校为认真抓好小学与初中部整体合并工作,学校在市教育局以及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迎难而上,认真想办法,积极添措施,确保合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该校有良好的教师队伍,有良好的管理模式。目前,市教育局已投入700多万进行校园改造,校园设施改造,暑假还准备投入130多万装备,并建立班班通。由于该校原是炼油化工厂的一所学校,所以该校还得到了公司的支持与重视。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成立了学校小学与初中部整体合并工作领导小组,由任组长,分管、学校校长、中心校校长任副组长,纪委、党政办、群工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和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财产移交工作组、安全稳定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

二是细化方案,精心安排

根据市的实施方案,该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整合方案,明确了整合办法、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并要求所涉学校也要细化方案,制定实施意见,并认真执行。

三是严肃纪律,打通干线

要求各部门和相关学校要严格按方案实施整体合并工作,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凡不服从工作安排、不遵守工作纪律的,一律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是密切配合,确保稳定

各单位要从维护新场形象的大局出发,采取有力措施,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加强安全教育,确保社会稳定。学校校长、中心校校长为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中层干部及班主任为维护安全稳定直接责任人。

该校的办学目标是办成三湘名校。具体措施是:

1、转变观念。用前沿、正确的教育思想统领学校工作,树立素质教育为核心的价值观念。以学生为本,以提高全体学生素质为宗旨,让每个学生都有进步,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培养学生具有“基础性学力”、“发展性学力”、“创造性学力”;以教师为本,通过继续教育,让每位教师都有提高;以学校为本,通过依法自主办学,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保持学校持续发展。2、科学管理。依法治校,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程度。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岗位目标责任制,提高综合办学实力,享有良好社会声誉。3、优化队伍。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和师德建设,加强干训、师训;改革人事制度,实行全员聘用合同制;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师资队伍素质。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师德高尚、业务精良、能当重任、开拓创新”的领导和教师队伍,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愿景。4、建立体系。逐步建立和完善素质教育的运行机制和与之相适应的评价机制。健全德育工作,优化课堂教学素质化的策略和模式,完善学生素质的评价和课堂教学评价方案,创建学校特色,逐步实现管理科学化,组织规范化,活动素质化。5、深化课改。实施创新教育,发挥课程实践主体的作用和创造精神,以“以学生发展为本,让课堂充满活力”作为教改目标,注重对素质教育课堂教学策略和学习模式的研究和实践。分层递进,因材施教,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益,开发与提高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性学力和创造性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