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生产监察工作汇报

安全生产监察工作汇报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局从6月6日—30日认真安排在系统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局党委对此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局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了各公司分管安全工作同志参加的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对大检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布置。

二、认真组织大检查

整改隐患局主管领导带领工作组人员对全系统商场、宾馆、超市等人员集体场所门店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程标准的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设施的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等。通过排查、检查,总体上看,各企业对安全生产比较重视,能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安全防范得到落实。但同时也发现一些安全隐患,主要是百货大楼三楼消防通道不畅,各乡镇原生猪屠宰场废弃水井未落实防范措施,局稽查队2辆稽查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针对以上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目前,百货大楼对三楼消防通道进行了清理、整改,已畅通。各乡镇食品经营处对宰场废弃水井已加盖井盖,局稽查大队2辆有重大隐患车辆已封存。

三、完善措施

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认真查找了影响安全生产的制度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强化了日常自查、抽查制度的落实,实现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