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

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制订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了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着力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现将我乡安全生产工作第二阶段的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进一步加大了宣传的力度

从6月20日至今全乡召开了各类安全培训会8次,培训乡村社干部、企业、经营个体、机动车驾驶人员1300人次,各村(各单位)经济社相应召开安全知识的传达、动员会5次,书写墙标78幅,其中交通类30幅,汛期类标语21幅,地质灾害类标语12幅,食品安全类15幅,使政府会议精神得到融会贯通,达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排查,整改治理。

1、准备应急救援物资。主要新增防洪麻袋300条,铁锹5把,斧头3把,绳子100米,手电10把,雨衣10件,救生衣20件,民兵应急服装40套。

2、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本月是汛期的高峰期,我乡遭受暴雨天气影响十分突出,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组织全体乡村、社区干部及民兵应急小队对全乡公路、桥梁、河流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出公路损毁5处,桥梁4处,河流告急3处。公路损毁已全面整治,桥梁汛期后整治,河流告急已缓解。

3、地质灾害及房舍安全。全乡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6处,挂警示牌标志处,设置安全警戒线6处420米长。撤离居住地5户,安置居民5户16人。危房隐患2处,涉及居民2户4人,都得到了妥善的撤离安置。全乡无一起因地质灾害和房屋安全的原因导致人员伤亡。

三、下步工作打算

我乡将认真按照府涵[2013]52号及安办[2013]17号文件精神,强化意识,认真履行,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实实在在为我乡各行各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