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根据市局《关于开展全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的要求,我局开展了区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电梯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使我区电梯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组织实施情况

近期全国电梯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我局高度重视电梯安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方案,明确整治任务和责任,会后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二、开展专项检查情况

组织检查小组对全区20部电梯使用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全面主要检查使用单位建立安全技术档案情况、制定和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情况、配备专职作业人员情况、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情况等,抽查了维保单位对电梯的维护保养情况和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情况。检查发现我区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较好地执行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没有发现严重安全隐患。

三、开展安全教育情况

利用执法检查的机会,向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宣传专项整治的有关规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开展315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活动,向区市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市民咨询1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